【昊翔】七月,编码394。

 *学不下去啦!所以捏个短小的甜饼!(...

*多去图书馆学习📚多去跑步健身🏃也许会遇见MR.RIGHT👩🏻‍💻!(所以我为什么没有……)

*bgm:张碧晨《下一秒》

 

 

 

【01】

 

在图书馆一楼395座位自习的第七天,孙翔知道了习惯坐在对面394座位的男生叫唐昊,法学专业。

 

——带着砖头厚的法学教材,已经开始半个月的暑假仍没能完全消去为了期末考试熬出的黑眼圈,不是法学院的还能是哪个学院!

 

——至于姓名?趁着唐昊去倒热水的间隙飞快地扫一眼对方的校园卡即可。

 

孙翔拌着油泼面,心里列了个小清单想着今天收集到的“新情报”:第一条,唐昊喜欢穿虎牌的鞋子,今天是红色,骚包得不得了;第二条,唐昊自习的时候要吃薄荷糖,各种口味的H氏,压力大的时候会吃很多黑色的,不会蛀牙吗;第三条,……

 

严格意义上来讲,孙翔并不认识唐昊。但是,谁让唐昊那天正好穿了孙翔喜欢的白T恤,搭配了孙翔喜欢的鸭舌帽呢?总之就是在孙翔眼里怎么看怎么顺眼了。在此之后很久,孙翔是这么形容的:“感觉这个人就是为了我来的,有一种天降正义的感觉。”说完,自然是被唐昊狠狠揉了一把头发:“收收你的神通吧,[天降正义]是什么鬼!”

 

虽然是暑假,但是留校学习、实习的人不少,食堂到了用餐高峰依然是一座难求。孙翔心里一条条列着清单,弯着嘴角傻笑,周围的声音全部被自动过滤了出去——“同学你好,这个位置有人吗?”

 

“同学?”孙翔往嘴里塞了一口土豆,依然没有听到。

 

“同学!”端着餐盘的手微微酸,那人恨不得无视这个“聋子”直接一屁股坐下算了。

 

孙翔从绮丽的幻想中回过神来,却看到幻想中的主角正蹙着眉看自己。他活像个偷偷吃红烧肉被连长发现的新兵蛋子,“刷”地放下筷子,把双手放在膝盖上,红着脸开口:“没!没有!”

 

唐昊坐在对面,孙翔吃得魂不守舍。不敢吃太快,想和唐昊“碰巧”一起回图书馆;又不敢吃太慢,怕被唐昊看出自己的“可疑”……他觉得自己都快不会吃饭了。

 

完全控制不住眼神往唐昊身上飘啊我的天——孙翔干脆拿手挡在额头前,试图挡住自己飘忽的视线,一边闷头吃面,一边在心里默念《孙子兵法》:“利而诱之,乱而取之,……攻其无备,出其不意……” “攻其无备,出其不意。” “攻其无备,出其不意?” 对呀!“攻其无备,出其不意!”

 

“同学!”孙翔突然抬起头跟唐昊搭话:“你在图书馆自习呀?吃完一起走吧!”

 

“我……我对法学很感兴趣!想问你对最近的热点问题怎么看!”我的天,这是什么蠢理由。我们的孙翔同学几乎想要端起盘子拔腿就跑了……

 

唐昊倒是风轻云淡的样子:“好啊。你其实现在也可以问。”

 

搭讪成就Get!先祖诚不我欺!

 

于是,在接下来从食堂到图书馆的二十分钟里,孙翔和唐昊围绕着今日的时事热点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自己开的话题,哭着也要聊完。孙翔学的是金融,所谓隔行如隔山,唐昊讲的东西他似懂非懂地听了一路。但纵然是孙翔这个门外汉,也能听出唐昊的观点颇有见地,跟网上被舆论带着走的观点截然不同。从法律规定、法理,到政治社会背景,唐昊都能逻辑清楚地给孙翔捋一遍。

 

于是孙翔的清单上又加了一条:“专业功底不错,逻辑清楚有想法,鉴定完毕,不是花瓶。”

 

“滴”两个人刷卡走进图书馆,唐昊压低声音说:“和你聊天很愉快。”

 

孙翔扯出一个微笑:“是啊。”

 

(内心小剧场:你妹啊,这可是我第一次跟唐昊聊天。全程这么正经,完全没有擦出火花啊。而且连个联系方式都没要到!)

 

 

 

 

【02】

 

据说跑步的时候身体产生的化学物质和恋爱的时候一样,四舍五入一下就是——跑步的时候比较容易恋爱。

 

舍友用这套理论忽悠唐昊去操场跑步的时候,唐昊觉得真的挺扯淡的,夜跑黑灯瞎火的,长什么样子都看不清,恋什么爱。

 

但是看到孙翔的时候,唐昊又不得不承认,有些人确实好看到自带柔光,在夜晚的跑道上都能勾人回眸——汗湿的浅灰色运动T贴身勾勒出宽肩细腰,黑色的运动短裤露出修长有力的小腿,一小撮金发被汗水沾湿黏在额头上。大概是运动的缘故,脸上飘着红色,他扬了扬手对操场边的唐昊打了个招呼:“嗨!你也来跑步啊!”

 

唐昊跟舍友示意了一下,便跑到孙翔旁边:“一起呗。你跑几圈?”

 

孙翔偏过头朝唐昊笑:“我?跑八公里吧。我可厉害了,你别跟不上!”

 

 “哼,你刚才比我多跑了两圈,我不跟你比。”

 

脚步和心跳渐渐重合,唐昊想起熟透了的西瓜被轻轻拍打后的“咚咚”声,恍惚间感觉空气里渗出西瓜的清甜来。

 

 

 

 

【03】

 

刷卡、选座,依然是394号。

 

习惯坐在对面395座位的男生叫孙翔。昨天他们一起午餐、一起夜跑。

 

“中午要一起吃饭吗?”唐昊在手机备忘录上写了这句话,然后把手机推到孙翔面前。

 

孙翔的眼睛晶晶亮亮的,像冰镇可乐周身的露珠,他朝着唐昊比了个OK的手势。


“好呀!”

 

 

 

【伪·番外】

唐昊:那个时候在食堂遇见,你怎么知道我学法学?

孙翔:……(脸红)

唐昊:你是不是注意我很久了?

孙翔:那你当时为什么非要坐我对面啊!

唐昊:因为我也注意你很久了啊。



* 欢迎各位在评论区监督我好好学习!(鞠躬!)



2018-07-27  /  203热度

评论(16)
热度(2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