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孙翔生贺】傲娇病

 * 年龄差,唐昊比孙翔大七岁。

* 短打。第二篇生贺啦!

>> 

孙翔有个很大的毛病——傲娇。

具体就是,如果他想要什么,他不但不会主动开口索要,而且甚至会在你主动递给他的时候扭着头、红着脸、强撑着说一句:“我不要!”而如果你过于愚钝(至少孙翔会认为你愚钝)没有意识到孙翔的“不要”只是句假话,不是去哄他,而是真不给他的话,后果就很严重了…… 

 

唐昊被眼前的小孩整得脑壳疼,四岁的小孩却有超大的脾气:“我说了我不要!”

看着孙翔涨红脸、背着手,却忍不住还用泛着泪花的眼睛瞄着自己手里的甜筒,唐昊觉得好笑又无奈:“你要吃就拿去吃呗,我再去买一个。”

小孩不买账,依然是别扭着不伸手去拿。唐昊见这小破孩给脸不要脸的,懊悔起为何要答应带他出来玩,恨不得丢下他自己踢球去。

孙翔着实抵挡不住甜甜的、冰冰凉奶油的诱惑,拉不下面子只好伸出小舌头舔了舔嘴唇,背过身去偷偷地咽口水,以为唐昊没看到。他个子还没长开,小小的脑袋刚到唐昊腹部,哪儿有什么是唐昊看不清的。

“你真不要?”唐昊弯下腰去把甜筒在孙翔面前慢慢晃了一下,孙翔变成了个小向日葵——向日葵向着光,孙翔背着甜筒。唐昊把甜筒举到哪儿,孙翔就把身子转到哪儿。

“不要的话,我吃啦?”唐昊作势要张口吃甜筒。

孙翔更气了,不主动给我买就算了,还要自己一个人吃,岂有此理!

“啪!”小手一挥,打到了唐昊的胳膊,唐昊一个不防备,甜筒就这么喂给了大地。唐昊本就没什么耐心,在学校也是无人敢惹的小霸王,一个小屁孩居然敢打掉他的冰淇淋?!

孙翔也愣住了,他没想真让甜筒喂大地。多可惜啊!

 

他看了看此时混杂着泥土的香草奶油,又看了看黑着脸的唐昊,小嘴一嘟,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又不舍得面子在大街上哭。眼泪盛不住了就沾到长长的睫毛上,一眨眼就吧嗒吧嗒往下落。把唐昊一肚子脾气都给哭没了:“好了好了,我的小祖宗。走走走,我们一起去买怎么样。”

“嗝。”孙翔之前憋着气不愿意哭出声,要开口说话却先打了个嗝,尴尬得红了脸。

唐昊彻底被逗笑了,拿这小孩没办法,伸出手去牵他:“走吧,买两个。”

孙翔这才彻底破涕为笑。

心里高兴却也不说话,只紧抓住唐昊的手往前走。


于是两个人坐在马路牙子上各吃了一个香草味的甜筒,孙翔越吃越开心,突然站起身来凑到唐昊那里。唐昊立马把甜筒藏到身后:“干嘛!不准吃我的!” 

孙翔翻了个白眼,哼了一声,用沾着奶油的嘴唇吧唧一下亲了口唐昊的侧脸,然后接着吃他的甜筒去了。

脸上被亲过的地方黏黏的,唐昊想抬起手蹭蹭却又怕孙翔生气。只能一个人盯着自己的香草冰淇淋发呆

——果然,香草味的还是太甜了。

  

鬼知道为什么,孙翔总是对唐昊的东西充满了兴趣。后来,唐昊也算是吃一堑长一智。凡是买什么,只要是会被孙翔看到的。买得起买Double,一份自己留着,一份给孙翔;买不起就买一份,然后喊孙翔一起玩一起看。新口味的旺仔牛奶唐昊给孙翔多带一盒,附赠新卡片的干脆面唐昊给孙翔多带一袋,新的游戏卡唐昊喊孙翔一起玩,新租的动漫光碟唐昊喊孙翔一起看,新买的手机唐昊也交给孙翔胡乱戳来戳去……

唐昊年岁小的时候还颇为自豪地认为这是小孩子对大哥哥的崇拜。后来唐昊才发现,不,孙翔想拥有他的东西是真的,但是崇拜那是一点都没有的。

邹远来唐昊家玩的时候撞见过孙翔,还颇为惊讶:“没想到你这么热爱分享,还这么有耐心?” 

唐昊扶额:“你是没看过这位爷一不满意就闹脾气的样子。可难哄了,惹不起惹不起。”

邹远笑:“那你给他的东西他都照盘全收?没有不要的呀?”

唐昊颇为得意:“是!我喜欢的他都喜欢!”

“真不知道是该说你幼稚,还是说你有童心了。”邹远说完这句就被唐昊满屋子追杀,而孙翔则坐在沙发上冷静地用唐昊的手机编辑奇怪的乱码&@#¥8h

当然,等唐昊发现孙翔用他的手机给班主任发了奇怪的乱码时,被追杀的就变成了孙翔。

 

“怎么了?你不是喜欢这件吗?”

孙翔长到十六七岁,个头飞窜,已经可以和唐昊一起逛街买衣服了。两个人从小到大互相影响,唐昊和孙翔审美穿衣风格本就接近,更何况唐昊对孙翔太了解了,孙翔一个脚步停顿他都知道是什么意思。

卫衣是白色,正面的图案是两只幼稚的可以的熊。孙翔走过橱窗看到这件衣服的时候,脚步顿了一下,唐昊就毫不犹豫地推门进来指了这衣服,说了孙翔的尺码,让店员拿一件来给孙翔试试看。

孙翔却兴致不高,任由店员热情地吹嘘这件衣服,只冷着脸拿了衣服,淡淡地说了声谢,走进更衣间换上。又面无表情地走出来,在穿衣镜前心不在焉转了一圈,眼睛里看的不是衣服,而是坐在沙发上玩手机等他的唐昊。 

他不说话,不开口评价衣服,也不喊唐昊来看。

他就在镜子里看着唐昊,看着看着自己委屈起来——这个混蛋要去国外读硕士了。

又看了一会儿,唐昊似乎在回复什么消息,一直蹙着眉,也没意识到孙翔正盯着他看。孙翔心里一股无名火烧起来,烧得他心烦意乱,只想和唐昊打一架。

他皱了皱眉,对店员说:“这衣服不要了。”

 也不喊唐昊,大步走出店门,随便找了个方向往前小跑。

  

“您好,刚刚试那件衣服的男生呢?”唐昊回复完国外学校的邮件,抬起头来却发现孙翔不见了。

“走啦,他说不要这件衣服。”

“你给我包起来吧,要两件一样的,就拿他刚刚试的大小,再拿多一件185大小的。”唐昊付了钱一边催促着店员打包衣服,一边给孙翔打电话。 

“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电话打不通,唐昊急了,拿起东西就往外跑,两个方向犹豫了一会儿,选了一个方向狂奔。

“又闹什么!”唐昊想,他也不是没有脾气,凭什么一直哄着孙翔。


果然,唐昊在冰淇淋店里看到了孙翔。孙翔也看到了唐昊,但目光接触的一瞬,他很快扭过头错开了视线。

唐昊气喘吁吁地坐到孙翔对面,脸色并不好看:“你怎么了?”

孙翔不说话,只扭着头拿半个侧脸对着唐昊。

“恩?”唐昊用一个语气词再发问。

 还是沉默,连一个眼神都没分给唐昊。看着墙上花花绿绿的圣诞海报,好像在发呆一样。

 唐昊跟店员要了杯柠檬水,坐孙翔对面等他开口,但是等水被唐昊一小口一小口喝完了,孙翔也还是那么看着墙。

 “孙翔,我大老远飞回来,你就这个态度?”

 “好,很好,你就接着别扭吧!”

 唐昊从购物袋里拿出孙翔的那件衣服,重重地丢在桌子上。狠狠踢了一脚椅子,推门就走。

 

孙翔总算转过头来,看到的却是唐昊的背影。

不是小孩了,别这么容易就哭。孙翔对自己说。

他张了张嘴想要喊住唐昊,却像是失声了一般,只发出了呜咽:“呜。”

他坐在那里看着唐昊走出门、过马路、走到街对面、消失在平安夜满街的灯光里。

他拿起那件衣服冲了出去,如梦初醒。

 

绿灯的最后三秒,他不管不顾地冲过去,大声地叫他的名字:“唐昊!”

一街的人都转过头来看他,他什么都顾不上了,眼里只剩下那个人的背影——唐昊居然没有回头。

他跑得更急,冲到唐昊身后先拉住了他的胳膊,然后从后面死死抱住了唐昊。 

喘不过气,他紧张、委屈、急切:“唐昊。” 

泪在眼眶里打转,说出来的话也变了调:“对不起。”

唐昊心揪着一疼,把手轻轻地搭到孙翔的手背上。

孙翔连着又说了好几个“对不起”。

 

路人都在看他们,但他也无所谓了。

 

“你要出国我特别不开心,特别特别不开心,真的。”

“你又不能带我走。”

“我喜欢你,唐昊。”

“是那种喜欢。”

 

唐昊转过身,把少年的头按在自己的肩膀上。少年跑得太急、喝了冷风、声音有点打颤:

 

“是特别的喜欢。”

“我想要什么东西从来不喜欢说的,总想要别人主动给我。”

“我觉得主动开口是很丢人的事情。”

“但我发现有些东西我不开口就是不会有人主动给我的。”

“如果是你的话,唐昊,我想,我可以主动开口。”

 

少年抬起头来看着唐昊的眼睛:“唐昊,我想要你。你愿意给我吗?”

唐昊笑了一下,给了少年一个落在额间的吻。

这次孙翔没再傲娇说不要了。

 

而是踮了踮脚,主动索要了一个更深入的吻。

 

 

 

你说,傲娇是什么病?

切,还不都是惯的!

 

但如果是面对超喜欢的人,孙翔也许会愿意舍下面子,偶尔不犯病呢?

 

>>

祝最好的孙翔大宝贝生日快乐!

愿你骄傲!更愿你有超多值得放下骄傲去追求的事情呀!

2018-11-27  /  309热度

评论(17)
热度(30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