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你根本不喜欢我,你只是想和我一起玩!

* 七夕快乐!昊昊翔翔甜甜蜜蜜!mua!

* bgm:飞轮海&.田馥甄《只对你有感觉》(超甜!求你们听!

* 有私设

  

孙翔愤愤不平地咬了一口脏脏包,沾一嘴的巧克力粉:“你根本就不喜欢我!你就只是想和我一起玩!”

 

而此时的唐昊,左手捧一杯黑糖珍珠脏脏茶,右手提着刚买的情侣款T恤,胳膊上还挂了个刚刚被孙翔拉着排了快半个多小时的队才买到的肉松小贝。听到这问题,只恨自己腾不出手来捂住那张总是胡言乱语的嘴:“你看看我们俩这样子,谁陪谁玩啊?”

 

孙翔翘了翘嘴唇,撇成一个不开心的形状:“我觉得我们都没什么交流。我是说,深入交流,触碰心灵那种!你想想看,每次见面我们都是聊‘荣耀’之类的,从来没有什么更深层次的交流。我感觉我还不够了解你。”

 

唐昊看那两片嘴唇开开合合说着奇怪的话,上面还沾着些零碎的巧克力甜香:算了,腾不出手也没关系,直接亲好了——于是他凑过去尝了一口孙翔的唇,又伸出舌尖用极挑逗的方式轻轻划过突起的唇瓣:“你想要怎么深入了解我呀?”

 

“喂!大庭广众的!”孙翔红着脸推开唐昊。

 

“亲我男朋友怎么了。”孙翔和唐昊来帝都玩。既不在S市也不在N市,胆子自然大了几分。

 

孙翔扭过脸:“流氓啊你!”

 

唐昊没想明白孙翔这又是闹得哪一出,一只手搭上他的肩膀,把奶茶的吸管递到孙翔嘴边:“男朋友,接下来去哪里啊?”

 

孙翔吸了一口还带着凉意的奶茶,把最后一口脏脏包反手塞进唐昊的嘴里,鼓囊囊的。拿出手机一挥手:“走,跟翔哥去动物园!”

 

唐昊想吐槽孙翔这么大了还要去动物园,奈何嘴里塞了一大口脏脏包,正是说不出话来,只能嫌弃的摇摇头,任由孙翔拉着自己往地铁站跑。

 

夏天的帝都热度惊人,一滴汗从那人好看的下巴上窜进领口停留在锁骨的凹陷处,唐昊看着那人的侧脸,想到冰镇的水蜜桃——怪甜的。

 

 

 

“下一站动物园站,请要下车的乘客提前做好准备……”

 

帝都的动物园站在地铁四号线上,同时还是公交枢纽站,自然是人潮涌动。下车前唐昊转过头看了看孙翔,孙翔有些茫然,戴着耳机微微睁大了眼,用疑惑的表情看他:“怎么了?”。唐昊“啧”了一声,抓住孙翔的手:“一会儿怕你走丢。”

 

从下车到出站口要走很长一段路,经过一段低矮昏暗的通道,还要穿越一个地下小市场。久未修缮,灯光昏暗,装饰也透出诡异阴沉感,人来人往之间蒸发出令人焦躁的气息。小市场摆满了廉价的手工品和盗版货,杂乱地摆在一处,各个店面都看不出很大差别,目光有些呆愣的店主时不时冷不丁看路过的行人一眼,转而又低下头专注手中的针线…… 

 

孙翔和唐昊以为帝都自然是处处繁华景象,未曾想在这人来人往的枢纽站还有这么一处所在,顿时都生出一股诡异感。

 

“喂唐昊,你确定你没走错?”孙翔被一个眼窝深陷、目光不善的老者盯着看了一会儿,此时心里有些发憷,拉着唐昊的手心渗出些薄汗。

 

灯光昏暗,屋顶低矮,唐昊也生出一股子压抑的感觉。但一看孙翔的样子,便知道他的思维肯定又如脱缰野马,早不知跑到何处去,想些什么奇怪的情节了,有心逗逗他:“喂,孙翔,你听刘小别说过一个故事吗?”

 

孙翔看“唐人街探案”都能吓得往唐昊那儿靠,对灵异故事更是接受程度为零,还没听情节便吓得一个寒颤,用嫌弃并着威吓的眼神看唐昊:“不准吓我!”

 

唐昊倒是一本正经的样子:“没,我觉得我们可能是下错站了。”

 

孙翔不信他胡说八道:“我们跟着很多人一起下来的,下车前我看了!不会错的。”

 

“我听刘小别说啊。有个人坐地铁去探亲,因为是他的目的地是终点站,车辆到站后不会再往前,他就安心睡着了。车停下,他醒来,却发现车站灯光特别昏暗,跟蒙了一层黄沙一样。他以为可能是灯坏了,就跟着车厢里其他几个乘客一起下车。走着走着,路过低矮的通道,再往前竟然还有小集市,他越来越觉得不对劲,就问人:‘请问这是辛庄站吗?’那人抬起头看他:‘不,那是上一站。’”

 

“你当我三岁小孩啊!”孙翔面上不显,心里却仍不住发毛,顿时感觉周围一下子都不对劲了起来,不自觉地伸手去拽紧唐昊的衣服:“快走吧。”

 

唐昊见孙翔抓紧自己的衣服便知他被吓着了,开口道:“这样吧,我先快点过去,你慢慢走。我排队买好票也省得你一会儿在太阳底下晒着。”说着就要一个人往前走。

 

孙翔自然是百般不乐意,把唐昊的手紧紧抓着,大步往前:“一起!”

 

唐昊乐得看孙翔偶尔黏人的样子,捏出半块肉松小贝送到他嘴边,露出笑:“来,压压惊。”

 

孙翔看唐昊上扬的嘴角,便知道他正为吓到自己的事情幸灾乐祸。“哼!” 孙翔涨红了脸,借着吃糕点的机会在那双价值几千万的手的食指上留下一个极浅的牙印。

 

唐昊竟一点不气,笑呵呵揽住孙翔的肩:“走!看熊猫!”

 

有什么可乐呵的?唐昊也不知道。

 

反正,和孙翔一起,总是这么傻乐傻乐的。

 

 

 

 

灰狼伏在地上高冷地拿尾巴对着游客,孙翔倒热情地不得了:“他们真好看!”

 

他转过头对唐昊眨眨眼:“你知道你粉丝拿什么比喻你吗?”

 

唐昊挑眉:“我知道你粉丝说你像哈士奇,上一秒酷帅下一秒蠢萌。”

 

孙翔:“亏我刚刚还想夸夸你!”

 

唐昊:“哎?来,夸句我听听。”

 

孙翔难得心情好,把唐昊拉到一个能够看得更清楚的位置,指着那匹灰狼:“看像不像你!”

 

“这是在……夸我?”

 

“对啊!多好看!”孙翔说着伸出手指轻轻在唐昊眼尾划过:“你眼角是上翘的,他们也是。”

 

被喜欢的人直视眼睛,近到几乎能看到对方瞳孔里自己的倒影。

 

帝都的天真的太热了,唐昊想,他有些目眩。

 

他抓住孙翔的胳膊,顺势侧过头在手腕处轻吻:“那你岂不是,入了狼口。”

 

 

 

 

二趾树懒倒挂在树枝上缓慢移动;阔耳狐慵懒地眯上细长的眼睛打盹;浣熊拖着长尾巴蹲在一个角落啃食核桃;两只鹦鹉旁若无人地接吻;大熊猫翘着腿躺在树顶纳凉……

 

孙翔鼓着腮帮子模仿吃着玉米会突然直起身、转过头警觉看向游客的松鼠;贴紧玻璃寻找隐在黑暗中的各种夜行动物,兴奋地指给唐昊看;又嘻嘻哈哈嘲笑懒洋洋趴在树顶的熊猫……

 

“快看!湖里有鸭子!”孙翔指着湖里的两只扯着唐昊往湖边跑:“哎?怎么长得不一样。唐昊你说,什么鸭子值得放进动物园啊?”

 

靠围栏的湖边游客稀少,蝉鸣聒噪。

 

唐昊坏笑着从背后环住孙翔的腰,作势要推他下去。孙翔回过头去大呼小叫着反抗:“谋杀亲夫啊唐昊!”

 

打闹到树荫下,唐昊笑着吻他:“傻,那是鸳鸯。”

 

 

 

 

晚餐自然是帝都特色。烤鸭、疙瘩汤、杏仁豆腐、干炸小丸子……满满当当摆了一桌。

 

提前订了皇城一角的餐厅,隔着大大的落地窗可以看见落日下富丽巍峨的宫墙。两人扭过头去看落日下的旧城,纵没有满腹的才情也难免触景感怀,戎马倥偬或太平盛世,千年时光倏忽而过,顿有生如蜉蝣之感。

 

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人,与自己一样年轻又不顾所以。在这座城市面前更是显得年轻稚嫩得有些可笑。

 

明天他们就要回到各自的城市了。

 

孙翔看过微博上所谓的异地恋攻略:每晚视频、隔空约会之类的……孙翔在评论区用小号吐槽了一句:他们难道都不用工作的吗?

 

繁忙的赛程和训练,他们事实上极少黏糊糊地互相联络。他们都不是把恋爱当做全部重心的人,他们还有“荣耀”,还有拼了命想要拿到的冠军。24小时地缠着对方、占有对方不是他们恋爱的方式。

 

但,太少了,自己好像了解对方太少了。

 

好像一个假的男朋友哦。

 

孙翔有时候会想,唐昊和他更像是到了夏休期搭个伴游山玩水的驴友。一起玩可以很开心,一起吃饭也很合适。他们有旺盛的精力,相似的喜好,互相包容的口味。

 

很合适,一起玩很合适。

 

但,这种“有今天没明天”的微弱联系,是一种可以被叫做“喜欢”的感情吗?

 

他想不清。

 

 

 

 

于是他问:“什么叫喜欢?”

 

“啊?”

 

孙翔急了:“快回答我!”

 

唐昊:“跟他在一起很开心,就叫喜欢吧。”

 

孙翔:“可是只是吃喝玩乐的话,换个人不都一样吗?一样都会开心。”

 

唐昊直视孙翔的眼睛问:“你的意思是,你和周泽楷、江波涛、吕泊远、杜明、方明华、刘小别、袁柏清、徐景熙、李华、林枫、邹远他们出去玩的感觉,全部,都跟,和我出去玩一样?”

 

一样吗?轮回的队友,大概不愿意逛潮牌吧,毕竟他们似乎不穿这样的风格;七期的小伙伴,大概不愿意去动物园吧,天这么热,他们肯定会找个地方打桌游……

 

唐昊依然看着孙翔,追问:“真的一样吗?”

 

废话,当然不一样啦!


别人的话,怎么可能这么合适嘛!

 

孙翔不可能把这话直接说出口,显得他有多么多么喜欢唐昊,唐昊有多么多么特别似的。


断然不能让唐昊知道这些。

 

他夹起一块烤鸭皮沾上白糖塞进唐昊嘴里:“你尝尝这个!可脆可香了!我还以为会很黑暗!”

 

而唐昊,自然是从孙翔绯红的脸色中得到了答案。

 

白砂糖混着烤鸭皮的油脂在口腔里竟是难以名状的美味。


超好吃,迷之好吃。

 

 

 

 

说不出道理有什么关系,好吃就行。

 

说不出理由有什么关系,开心就行。

 

我喜欢你,所以只想和你一起玩呀。

 

这没半点道理。

 

可我,偏偏

 

只对你有感觉。

 

 

 

 

 

 

 

* 我一个人过七夕没关系!我cp一定要甜甜蜜蜜!


2018-08-16  /  332热度

评论(29)
热度(33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