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Safe and Sound

*不能算是中秋贺文。

*BGM: Westlife《Safe》;TaylorSwift《Safe& Sound

 

 

*The more we break, the more we feel alive.

 

 

 

 

快凌晨两点才合上眼,却醒了两三次。

 

 

 

比赛的最后几秒,他和其他职业选手一样,前倾身子紧盯着电子大屏幕——热感飞弹的爆炸伤害中,四个角色的血线疯狂下滑,轮回三人集火击杀沐雨橙风。爆炸的气流中,他们依然积极地在调整角色,稳定下来,再攻!

 

三对一。冠军,轮回。连不少职业选手都产生了这样的想法。

 

唐昊也是。他甚至已经在心里想到那人会如何跑到他身边嘚瑟,因为激动红着眼眶,拿着冠军戒指耀武扬威地炫耀,雀跃着、笑着……

 

而接下来的六点五秒,情形骤变。

 

无浪堪堪止在死线之上的生命值突然归零,枪王一枪穿云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变成一具尸体撞向一叶之秋。惊惧之外唐昊甚至来不及有更多的想法。

 

“荣耀!”总冠军,兴欣。

 

选手们尚未从震惊中回过神来,连黄少天也只是张着嘴做出惊讶的表情,一时间组织不出一句话。他们不约而同站起来,鼓掌,为了这个不可思议的,奇迹。

 

兴欣的粉丝欢呼着,连解说都抑制不住情绪地呐喊着,这是伟大的时刻。轮回的观众真诚礼貌地报以掌声。光环和祝福为胜利者献上,他们在击掌、拥抱、或哭或笑。

 

 

 

赛后的采访,轮回保持着极好的风度:“期待下次能再和他们一决胜负。”

 

唐昊站在门外,看着坐在台上保持微笑的孙翔,孙翔两只手紧紧在桌下扣着,有些微颤抖。他从摄像机的画面中看到孙翔的眼睛,那双眼睛一直都晶晶亮亮的。哪怕是当年挑战韩文清被当场打脸也能昂起头,眼神坚定倔强说出:“下次未必!”

 

此时,孙翔的眼睛里却看不出任何情绪。毫无来由的,唐昊心里恼火又酸涩。

 

他等在通道里,轮回众人心领神会。江波涛朝他点点头,方才冷静平和的声音此时也止不住带着点情绪化的颤抖,仿佛下一秒就会全盘崩塌:“唐队,孙翔就麻烦你了?”

 

也许这种时候让孙翔和队友待在一起比较好,唐昊想。毕竟“感同身受”这个词,太重。

 

未等他开口,孙翔低着头主动走向他,又转过去对周泽楷说:“队长,你们先回俱乐部吧。一会儿吃饭唱K记得告诉我地址。”

 

轮回一行人沉默着离开。孙翔圈住他,一言不发。因为激烈的比赛而出汗的身体微微发烫,如他曾无数次拥抱过的那样。

 

他被勒得太紧,几乎要喘不过气;想微微推开些,却被更紧地搂住,“别,一会儿就好。”急切又小心,仿佛突然就会丢失温度。

 

怀里的人有些发颤,唐昊忍不住去抱紧了他。原本压抑的哭声,就在这么一个抱紧的动作里突然失控。

 

递过纸巾,他轻吻那片因为泪水而湿润的唇,把自己的帽子给孙翔戴上。又脱下便服帮他穿上,弯下腰拉上外套拉链挡住里面的队服:“我住的地方不远,洗了澡我送你去跟队友吃饭。”

 

刚哭过,孙翔声音有点喑哑:“嗯。谢谢你。”

 

这样小心翼翼的孙翔让唐昊觉得心里不得劲,又不知何处发泄,只能去牵孙翔的手,用了些力与他十指相扣:“你白痴吗?跟我客气什么!”

 

 

 

凌晨,孙翔和队友吃完饭又去了KTV。

 

但唐昊不敢睡。

 

朋友圈里满是对兴欣夺冠的祝福,和对叶修真心的佩服,唐昊也不例外,但因为孙翔的缘故,唐昊还惦记着正在独自消化失败苦涩的轮回。

 

季后赛都没进,和距离冠军一步之遥的亚军,哪个更惨烈?他不知道。他相信孙翔。孙翔和他一样都是不惧怕失败的人。只是失败毕竟需要时间去消化、接受、说服自己走下去。

 

还好啊,还好,这次只是跌成个亚军。

 

哈?哈哈?

 

他笑不出来。

 

 

 

到了呼啸之后,他一直没怎么真正睡好过。大概是今晚第二次,他从睡梦里醒来,摸索着打开手机,看到朋友圈里轮回众人在KTV的合影——轮回全员都在画面里,周泽楷、江波涛、孙翔、吕泊远、杜明、吴启、方明华,杜明拿着手机,其他人挤在镜头里露出微笑。七个人排了队形发出来,配字简洁:“轮回加油👊”。

 

他依次点赞,放大了照片去看孙翔。

 

啧,笑得真难看。

 

他笑那人肿着眼摆出难看的微笑,却感到心下稍安。

 

再次入眠。

 

 

 

醒来时,是早上7:30。被电话吵醒的。

 

反反复复并不安定的睡眠,不足六个小时。他有些起床气,看到来电显示却坐直了身子清醒了大半。

 

“喂?是唐队吗?”

 

“恩,是孙翔怎么了吗?”他有些紧张。

 

“没事,我们昨晚三点多才回俱乐部。孙翔已经睡下了。”江波涛在电话那头安抚着唐昊。

 

唐昊到底也是队长,料想事情不止如此,否则不至于昨晚很晚才休息,现在又大清早打电话来:“辛苦你们。又发生了什么吗?”

 

“微博上有些不太和谐的言论,轮回会处理,在处理好之前希望你能带孙翔散散心,我担心……”江波涛是偷偷溜出会议室给唐昊打电话的,尽管疲惫,轮回副队依然耐心地给唐昊讲了情况——

 

今早七点,周泽楷和他接到电话,让立刻去会议室开会。起初他们以为是轮回丢冠导致的粉丝不满,却发现有不少粉丝把矛头指向了孙翔。轮回在建立“王朝”的最后一战折戟,激进粉闹得不可开交,把#孙翔道歉滚出轮回#顶上了微博热搜。

 

“好的,我知道了。我现在过去。谢谢你!”唐昊挂断电话,穿上衣服出门拦车。

 

在出租上,打开手机看微博,果然是……

 

被骂了啊。

 

 “#孙翔道歉滚出轮回#实力不够就是实力不够,全明星输给韩文清。孙翔被叶神在挑战赛摁着打,到职业联赛依然被教做人,还拖累轮回。这一遇前辈就输的尿性还是早日退役吧!”

“#孙翔道歉滚出轮回#BallBall孙翔这种走到哪个队哪个队失败的惊天扫把星放过我们轮回好吗?”

“#孙翔道歉滚出轮回#孙翔到嘉世,嘉世解散;孙翔到轮回,轮回痛失冠军。这种扫把星轮回要不起,求求你们谁家风水好谁带走,我zqsg爆哭着求求各位翔粉了。”

 

孙翔的粉丝摆出成绩和比赛输出数据力证孙翔的实力和成长:“什么锅都孙翔背?他很努力,也在成长啊!”

 

“#孙翔道歉滚出轮回#二十岁是最巅峰、出成绩的时候,只有孙翔还在走到哪儿输到哪儿,粉丝还好意思说他在成长,电竞巨婴本人。”

“#孙翔道歉滚出轮回#翔粉真心恶臭,输比赛是成长,被前辈摁着打是成长,不尊重前辈是成长kkkkk.”

 

……

 

以下克上的时候,转会呼啸的时候,方锐转会的时候,呼啸没能打进季后赛的时候…唐昊也被这么骂过。可不嘛,现在就有林敬言、方锐的毒唯在他私信里耀武扬威地骂呢。

 

妈的。当这些人不存在好了。

 

唐昊忍不住骂了一句。

 

司机转过头看他。

 

他意识到自己的失态:“抱歉,麻烦开快些。”

 

可别让那个傻子看到这些。

 

 

 

周泽楷蹙着眉看微博:“不是他的错。”

 

经理是个明白人,知道丢了冠军大家心里都不好受。孙翔在比赛中的表现可以说是非常可圈可点,也确实没有什么可指摘,叹口气说:“我当然知道不是小孙的错,但粉丝这么激动。我们总得有正式回应。”

 

江波涛开口问:“有具体的打算了吗?”

 

“我们的计划是……”

 

 

 

唐昊坐在孙翔床边,看着床头上的账号卡发呆,手里反复摩挲着他的那张。他有些胡思乱想,这两张卡,与他们而言,是肯定、承认,更是难恕其罪的包袱。那上面有太耀眼的、属于前辈的光芒,以至于他们的努力显得微不足道。拿不到冠军就是不配,拿不到冠军就是埋没手里这张卡,这张在别人眼里不知何时才能真正“属于”他们的卡。

 

如果可以重来一次,他们还会这样选择吗?

 

孙翔睁开眼就看到唐昊在。他有些惊讶,笑着问:“你怎么在这里?”

 

唐昊用手轻轻梳着孙翔略长头发,尽量不让自己显出异样:“想和你一起出去走走。”

 

“哦。”孙翔倒也没有起疑,夏休期就算开始了,趁着唐昊没回K市,一起走走也好:“你等我稍微收拾一下。”说着就要拿手机。

 

唐昊在孙翔解锁之前把手机夺过来:“你快点,别玩手机了!我买了电影票!”

 

孙翔也未起疑,起身洗漱。

 

听着浴室里哗哗的水声,唐昊略松一口气,打开手机选了家稍远的店,随手买了两张电影票。

 

 

 

一场电影两个人都看得有些心不在焉。男主终于击败大反派,精疲力竭地倒在悬崖之上,镜头拉远,是皑皑雪山和蓝天,男主缩小成画面上的一个点……

 

散场音乐响起,他们跟着人群往外走。

 

唐昊不知道轮回到底打算怎么处理。真的让孙翔离开轮回其实是不太可能的…怕就怕…

 

他摇了摇头,把这念头甩出去。没什么好怕的,赛后不理智的粉丝占领了高地罢了。

 

他俩在一起的时候,都不怎么会去碰手机,还好,孙翔应该还没看到。

 

 

 

还没到饭点,两个人走进一家星巴克点杯咖啡坐着。孙翔喝着摩卡星冰乐有一搭没一搭地跟唐昊说些话,刚才的电影挺不错,动作场面很刺激。话说你电影票怎么买这么远?以后有机会一起去一次迪士尼?你想去英国玩吗?日本怎么样?

 

唐昊看着孙翔隔夜后肿得更明显的眼,被冰得手疼才后知后觉自己忘记拿杯套。

 

孙翔看出唐昊的心不在焉,笑着跟他打趣:“喂,昨天输比赛的是我,你怎么比我还丧!”

 

唐昊不说话,去拉孙翔的手,凑到他耳边奚落:“我可没有把眼睛哭肿。”

 

很多话,说多了矫情,他到现在都没有主动开口去安慰,但他信他,信他懂。

 

因为他也是。

 

孙翔又露出了一个难看的笑,唐昊忍不住去捏他脸:“别笑了,丑死了。”

 

“我想吃点甜的。”

 

“好。”唐昊起身去点巧克力muffin。

 

 

 

他就那么看着孙翔,时不时帮他擦掉嘴角融化的巧克力。

 

甜食入胃,治愈人心。孙翔抬起头的时候,总算露出一个不那么难看的笑容。唐昊噗嗤笑出声:“怎么吃的,巧克力沾鼻子上了。”

 

 

 

非节假日,人不多,除了他们也就只有一个女生在长桌的对面坐着,带着耳机在看什么视频的样子。女生微皱着眉,突然坐直了身,长大了嘴,又伸手出来捂住,却还是漏出一丝惊叫:“天,这……”

 

红了眼眶,簌簌落泪,伸手抓过面纸擦拭,却怎么擦都是湿的。

 

孙翔和唐昊见了,好心递过一张纸,哪想女生抬头一看他俩,哭得更厉害了,声音因为太剧烈的哭泣而断断续续:“翔……翔翔……”

 

孙翔一愣:“你知道我?”

 

女生哭得更厉害了:“我……是你粉丝!”话都说不连续,几个字就要落出泪来,孙翔一向是出了名的宠自家粉丝,却又不知她为什么在哭,只能看着唐昊露出为难的表情。

 

“别哭了。”唐昊把面纸递到女生面前:“有什么我们能帮得上的吗?”

 

女生看完了视频,哭泣稍止,把手机递到孙翔和唐昊面前:“你们看这个。”

 

 

 

唐昊接过手机。

 

 “@吴启V:一起加油吧翔翔!//@方明华V:熊孩子,要继续努力呀!//@杜明V:翔翔加入轮回大家族一年啦!撒花!//@江波涛V:以后的每一个赛季,我们一起努力!//@周泽楷V:一起,拿冠军。//@轮回V:感谢相遇@孙翔V。🎦孙翔选手在轮回的一年。”

 

视频以孙翔初入轮回那天的新闻发布会为起点,剪了孙翔和队里每一个人的角色在比赛中配合的片段,“守擂之星”“最佳搭档”的奖杯,还有无数个连孙翔都不知道何时拍下的片段。生日时的打闹,赢比赛后的欢庆,大家举着奶茶笑得傻兮兮的合影,昨晚KTV的合影也被放了出来。视频的最后,是每一个队友单独对孙翔说的话。周泽楷一如既往惜字如金,却字字有力:“一起拿冠军!加油!”江波涛依然是温柔地笑着,举着孙翔送给他的保温杯:“翔翔,我在你心里已经是保温杯泡枸杞的老年人了?哈哈哈哈谢谢你啦,知道我胃不好就送我保温杯让我记得多喝热水。要一起加油啊!”

 

一看就是新剪出来的视频,没有复杂的技巧,只是列出了孙翔的这一年的经历和比赛片段,平淡真实却着实令人感慨。

 

评论区炸出无数爆哭的粉丝:

“#轮回是王者更是家#呜呜呜呜这辈子能喜欢轮回男神教真的太好了!!我爆哭!!”

“#轮回是王者更是家#孙翔粉zqsg地泪流满面了!孙翔到了轮回真的成长了很多!感谢轮回!”

“#轮回是王者更是家#这也太暖了吧!!!”

“#轮回是王者更是家#黑子都闭嘴吧!他们那——么好!”

 

孙翔把手机还给那女生,咬了咬唇,说:“谢谢你。”

 

女生总算从感动中回过神:“我超级喜欢你们!一定要加油啊!我永远支持你们!”

 

慌乱地从包里拿出笔要签名:“可以麻烦你们俩给我签名吗!在杯子上就好!”

 

要到签名后,女生笑得开心极了,红着脸对他们说了再见,挥手离开。

 

 

 

目送着女生离开。两个人慢慢地往前走。

 

在无人的角落,唐昊把孙翔揽进怀里,温暖的体温在胸口传递着。

 

他说:“要加油啊。我也超喜欢你。”

 

孙翔鼻子一酸,却又感到异常踏实坚定。

 

孙翔说:“我也是。”


正午的光洒落在少年们身上。


很暖。








* 我最好的少年们,愿你夺冠,愿你封神!



2018-09-23  /  295热度

评论(39)
热度(29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