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仲夏夜精灵

*bgm:王蓝茵《恶作剧》

*很仓促的、不知所云的,不负责任产物。宛如醉酒的恍惚状态中码出的文,随意看。

>> 

这是一个普通的早晨。如果孙翔没有发现他的窗台上有一只正在盯着他看的精灵的话。

“你是妖怪吗?”

“我是精灵。”

“有什么区别吗?”孙翔诚恳求教。

“……”沉默。

“你来干嘛?”孙翔决定问清楚,莫不是因为丛林深处的古堡阁楼上正有一位公主等着他打败巨龙去拯救?

“你必须喜欢上唐昊。”

“啊?!”听听这说的是什么醉话!哎?精灵也会喝醉?

“这是我要进入仲夏夜花园的任务啊,每个精灵一定要撮合一对情侣才能进入花园。不然你以为我愿意……”

话音未落,孙翔提溜起精灵的翅膀,把他丢进了衣柜。衣柜门紧紧关上,传来精灵大声地抗议:“这是爱神的意思!你反正是要爱上他的!顺便帮我进入仲夏夜花园不好么!”

孙翔置若罔闻,默默洗漱好套上队服。

“孙翔,准备好了么,高铁要赶不上啦!”杜明在门外招呼他。明天有和呼啸的比赛,他们提前一天去调整状态。

“来了!”背上背包出门前,孙翔看了一眼衣柜,打开门,往里面放了一颗草莓:“吃吧,别饿死在里面。”

“哼。”精灵躺在孙翔的衣服堆里,敲着二郎腿,不满地哼了一声以示自己还没被气死。

 

打开背包,里面有可与队友分享的小零食。

和突然飞出来的精灵。

孙翔往后一闪,一脸震惊:“你怎么出来的!”

精灵表示不屑:“我是精灵啊。”

孙翔探头看了看前后左右坐着的队友,皱眉压低声音说:“你不怕被人发现么?”

“只有你能看到我啊,这难道不是很常见的设定?”精灵有些不耐烦了:“你不看小说么?!”

孙翔有些头痛:“你到底想怎么样?”

精灵手叉腰围着孙翔的脑袋飞了一圈,360度循环声强调:“让你喜欢上唐昊!”

“你做梦!”孙翔大声抗议。

被惊醒的队友纷纷转头来看突然仿佛是在对着空气自言自语的孙翔,好在轮回的人刚刚好塞满了一整节车厢,丢人没丢到外人面前。

孙翔演技智商同时爆发,继续说:“唐昊你可要点脸吧!我怎么可能输给你!”

一车厢的人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哦,早说是和唐昊在打电话嘛。习惯了习惯了。

没人发现孙翔突然通红的耳根,和小声嗫嚅:真的只是刚好想到他,而已。

 

远在南京的唐昊打了三个喷嚏,林枫认真数了,笃定结论:“有人在想你。”

唐昊翻了个白眼:“赶紧训练!明天打不好看我怎么收拾你!”

林枫抱头状,大呼:“昊哥饶命!”

训练室里又只剩下啪啪的键盘鼠标敲击声,唐昊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托着腮挡住嘴角的那点笑容——轮回的人,该到N市了吧。

 

再说孙翔,正仰躺在酒店的大床上和精灵面面相觑,表示自己宁死不从:“你总不能直接把我设定成喜欢唐昊吧!9012年了!恋爱自由啊!”

精灵无所谓地扬了扬头:“我不能直接让你喜欢上唐昊,但我可以威胁你。”

孙翔伸手要去抓他:“我倒要看看你怎么威胁我。”

孙翔觉得精灵此时的笑,一定和恶魔没什么两样:“天很冷吧?暖气很舒服吧?”

呵呵,精灵一个冷笑,打了个响指。一瞬间,孙翔觉得自己像是掉进了冰窟窿的一颗可怜的白菜。

但他岂会轻易服输,裹上羽绒服,敲开隔壁江波涛的门。江波涛看着瑟瑟发抖的孙翔:“你感冒了?多穿点衣服,暖气打开”

孙翔转移话题:“可以进你房间吗,明天的战术还有一些问题要问你。”

江波涛侧身让开:“当然。”

孙翔一步踏入,又飞快地退出来:“副队,你在练习抗冻么?这么冷怎么不开空调!”

江波涛不解:“我开了呀”,说着还伸了伸胳膊:“你看我还穿着短袖。”

精灵飞到孙翔面前,翘着腿捂着肚子笑:“原理不搞清楚就瞎忙活哈哈哈哈哈,只有你被我降温了哦。”

“无耻!”孙翔拧眉大呼,转身离开,狠狠关上房门。


江波涛:???

听到动静探出头的周泽楷:???

江波涛想了一会儿,说:“赛前发疯。”

周泽楷表情一下子轻松了:“哦,那很正常。”

 

孙翔被不择手段想要进入仲夏夜花园的“小恶魔”折腾得瑟瑟发抖,冷事小,赛前手冻坏了事大,不得不低头:“说吧,你怎样才肯放过我。”

“给唐昊打电话。”

这年头,通讯都用微信。还有手机号的,不是纯粹业务往来,就是极其亲密。

而孙翔和唐昊显然属于……业务往来。

七期初次见面,所有人都互相存了号码。于是,孙翔这次才能顺利地找出唐昊的手机号。点开之后一看信息界面,最近一次联系还是过年时群发的祝福。

非常塑料了。

 

孙翔觉得这种事情真是尴尬又莫名奇妙,但又不想在比赛前真的被心狠手辣的精灵活活冻死,没措好词就把电话打了出去。

唐昊接得很快,声音被电子化又重组,仿佛是乘N市江风而来:“喂,孙翔?”

显然,唐昊也很疑惑。

精灵坐在电视的一角,轻轻一挥手,电视屏幕上显示:“说话。”

孙翔:“唐昊,你好。”

精灵扶额,继续指挥:“关心他一下!”

孙翔:“吃晚饭了?”

唐昊:“额…吃了。”

精灵从电视上栽到了地毯上,一脸忍辱负重继续指挥:“问他要不要一起出来散个步。”

孙翔:!!!

精灵笃定点头,挥手让电视显示:“问!”

孙翔疯狂摇头。

精灵微笑:“那你就好好享受真实的包邮区之冬吧。”

孙翔屈服了,语气无奈又凶横:“唐昊,一起散个步?”

没想到唐昊答应得干脆:“好。我去接你。”

 

精灵很满意:“这还差不多,让你暖和一会儿。”

孙翔冷懵,丝毫不去想为什么呼啸的队长会对轮回入住在哪家酒店如此了解,更不去想,为什么唐昊会答应散步这种事情呢?

唐昊的性格,想也知道最讨厌这种没有慢节奏又没什么意义的事情了。

更何况,这可是冬天。N市的湿冷仿佛要刮进骨子里,散什么步呢?

 

接到孙翔的唐昊挠头了:“去哪里?”难道真的要一起走在冷风中吗?

孙翔惊:“不是你答应我散步的吗,而且你对这里不应该比我熟悉么?”

唐昊竟然没反驳他,只轻叹了口气,让他系好安全带:“走吧。”

在路上,孙翔才一拍脑袋:为什么他刚刚不说“你要是不知道去哪里我就先回去了!”

他侧过脸,看窗外的灯。擦得很干净的车窗,映着唐昊的侧脸。

所以,这是什么情况?

 

于是最后就只是把车开到一家便利店,点了关东煮,选了热饮,两个人坐下埋头吃。

夜晚的便利店格外给人温暖明亮的感觉,精灵飞在孙翔肩侧,催促孙翔开启话题。

可孙翔对精灵的催促毫不在意。只是和唐昊并肩坐着,没人找话题。

孙翔有些感激,感激唐昊没有追问起这次莫名奇妙的见面,他不介意在赛前这样坐一会儿,放空心情。

至于那精灵在胡说八道什么,就随他去吧。

可下一秒,孙翔周遭温度一变,孙翔忍不住小声爆了粗口:凸(艹皿艹 )

唐昊侧过头来,分了孙翔一串鱼丸:“怎么了?”

有个精灵非要让我喜欢你,不喜欢你就要冷死我。这话要怎么说得出口。

可下一秒,孙翔突然不受控制地往唐昊身上栽过去。一米八几的大个子,突然砸到怀里还真是吃不消,唐昊疼得龇牙咧嘴,却仍记得一手扶住孙翔一手扶住身侧的玻璃,掌心的热度在冰凉的玻璃上留下一层薄薄的水雾。

“笨死了。”唐昊抱怨。

可孙翔竟然满心只觉得,这样很温暖。

洗后被阳光晒干的衬衫味道很好闻,说话时胸膛传来的震动让人有微妙的心痒,昏黄灯光让人放下戒备只想找个温暖的地方蜷缩起来打盹。

“拥抱他。”

精灵这么说。

而孙翔也是这么想的。

 

最幸运的是,唐昊竟不咄咄逼人地追问这莫名奇妙的见面后,莫名奇妙的拥抱。只是回抱住了他。

用刚好能让他温暖的力度。

 


 


2019-11-20  /  99热度  /   

评论(5)
热度(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