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理想型

*有私设.严重ooc.主孙翔视角. 

>>

彼时,孙翔八岁。

一双大眼睛在小区里迷倒了无数姐姐阿姨。其实要说这调皮淘气的事情,他也没少干。但大家偏生又爱惨了他经不起逗的单纯性子,对着他总疼爱、纵容些。每每稍微逗弄他几句,他就会撅着唇闹脾气或者红着脸生气跑开,可爱得紧。

“孙翔,你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啊?”有人这么问他。

“漂亮的!”八岁,还是牵手排队等家长来接的年纪。童言无忌。

又有人问他:“那,什么样子叫漂亮啊?”

孙翔想了想,指着那个大眼睛、金色头发的女孩:“木之本樱那样的!”

姐姐阿姨们自然是一阵笑。

孙翔糯米团子一样的脸涨得通红,以为自己说出了什么不得了的秘密。是啊,自己喜欢小樱的事情,怎么能这么轻易被别人知道呢?

太不小心了,下次可不能这样。

 

 

彼时,孙翔十六岁。冒着奶油味粉红泡泡的懵懂年纪。

是男生会偷偷看小视频、女生会看言情小说的年岁。

孙翔窜了个儿,从白白嫩嫩的小团子长到男神身高。五官俊美、穿着时髦,是打球时会有无数女生拿着水等在球场边的,校草级存在。

放学后,孙翔和朋友咋咋呼呼正往篮球场走。

一个学妹突然红着脸拦住他,递过情书:“学长,我喜欢你。”这学妹也算是校园里半个名人,人长得灵巧,文艺汇演时热舞的那一曲更是吸粉无数。

朋友看是这么个校花级人物,都夸张地吹口哨起哄。

孙翔斜挎着书包,露出一个笑:“学妹,你们再过两个月要学业水平测试了吧。我听说你成绩挺好的,好好准备考试吧!”

得,又拒了一个。

说起来,追孙翔的妹子都是质量上乘。从御姐到萝莉,从文艺小公主到全科大学霸。但孙翔却仿佛看透了红尘似的,那叫一个稳如泰山。

有人忍不住问:“你就没一个喜欢的?”

孙翔停下脚步思考了一会儿:“唔,确实没有啊。”

看把你给厉害的,我怎么就没有你一半的桃花运呢?不能砍人,砍人犯法。朋友在心里嫉妒又疑惑:“那你喜欢什么样子的啊?”

“不告诉你!”孙翔把篮球抛出,躲过了这个问题。

择偶标准这种事情,可不能跟别人随便说,说出来就不灵了,他想。

 

 

依然是十六岁那年,父母终究拗不过他。

在同龄人努力学习语数外物化的时候,孙翔揣着账号卡去了越云。他极有天赋,偏又不是谦虚的性格,这就变成了一件有些糟糕的事情。

技术最好、年纪最小,也因此显得格格不入。当其他人关注晚上的球赛时,孙翔却想着如何练习最顶尖的操作;当其他人只想保持现在的排名时,孙翔渴望的却是总冠军。队友当他天真,也不忍心打击他,嘻嘻笑着鼓励他:“加油!”

孙翔很强,又要强。根本很少在意其他事情,对于人际关系自然也没费心去琢磨。最初的时候,他给队友展示昨晚新练的招式,队友还会笑着给他夸赞:“真棒!”“真酷!”而他总会得意笑笑,说:“这算什么!我总有一天也能打出更厉害的操作!只有我能做到的操作!”

到后来,孙翔会的厉害招式当真越来越多。事情也就慢慢变了质。孙翔没有意识到,他所以为的“分享”,在队友眼里已经是一种肆无忌惮的炫耀——他已经超越他们的想象太多,而这样反反复复地把“他比他们都强”的事实毫不掩饰地摆出来,总不是一件令人愉悦的事情。这种妒忌开始蔓延。

孙翔分享自己的心情和收获,他们听着、应和着,孙翔便以为他们真的爱听。

 

“这是我妈妈从比利时带回来的曲奇!你们尝尝!”孙翔家境优渥,他并不刻意炫耀,但在有心人耳中他说什么都扎耳地很。

队友们都笑着分吃着曲奇,喷香酥脆的大块黄油饼干上嵌着的是软乎乎的巧克力,比巧克力豆的口感要好上不知道多少倍。孙翔也吃得开心,咧开嘴朝着大家笑:“是不是超好吃!我觉得软软的巧克力口感好好!”

“是啊是啊!真的很甜!”

“谢谢你啦哈哈哈哈哈!”

孙翔因为曲奇被大家喜欢,心情也愉悦起来,一整天都嘴角挂着笑。直到他哼着歌路过茶水间——

“呵,不就是个曲奇嘛,这都要炫耀。”

“是啊,真是谁都要捧着他一样。”

孙翔愣愣地站在门外咬着唇听,他有些不明白,明明他们也喜欢吃曲奇啊。

“之前有一天他看我喝酸奶居然还问我是不是要舔瓶盖。”

“天哪!这也太过分了!”

“是啊,别理他!”

孙翔因为极度的愤怒而头皮发麻,一时没想起来是哪一件事情。

 

回到寝室关上门,孙翔才想起来。那天早上队友喝酸奶的时候,他是问了那么一句——

“你会舔瓶盖吗?”

队友刷着手机,甚至没有抬头看他,于是他硬生生吞下了没说完的那半句:“我觉得瓶盖上的酸奶都格外得甜。”

孙翔盯着天花板发呆。离家大半年,这是第一次,他觉得有些孤独,尽管这个词用在少年身上有些“为赋新词强说愁”。

 

他更加地独来独往,不去戳穿、不去质问、不去解释,只把所有的心思都丢进荣耀里。

于是在越云,也就没有人会再问他:“你喜欢什么样的?”

 

 

依然是十六岁那年,在B市注册时,七期生的第一次聚会。也不知谁选的地儿,一家烧烤店主打西北菜式,风格很是豪迈。油泼面、biangbiang面、麻酱牛肚、各色烤串摆满长桌。十六七岁的少年人心思单纯,豪言壮语随着可乐的气泡翻涌而出。气氛热络。

唐昊对吵吵嚷嚷的聚会兴致缺缺,又被暖气烘烤得有些烦躁,正喝着冰镇的山楂汁盯着墙壁上奇奇怪怪的那个“biang” 字发呆,一只手突然搭在了他肩膀上。

 

 “嗨!你叫什么名字呀。”

孙翔本也没有什么熟悉的人,随便选了个空位就坐了。入座后才抬眼看旁边坐着的人,意料之中的

——不认识。

倒是旁边坐着的那个,孙翔还有点印象。弹药专家,据说会是“百花缭乱”的接班人,叫邹远。那自己身边坐着的这个大概也是百花的吧。

孙翔心气高,愿意主动记住的联盟选手少之又少。虽是同期出道,但同期生交流不多,直到聚会大家才面对面建了个“联盟颜值/操作/战术巅峰群”。加上唐昊出场并不多,要孙翔这个脸盲记住唐昊确实为难。

邹远看唐昊表情便知道他不想接这个话茬,便主动去和孙翔搭话:“孙翔你好!我叫邹远,百花,玩弹药专家的。这是唐昊,玩流氓的!”

孙翔见邹远认识自己不免有些小得意:“你知道我呀!”

邹远性子温和又灵动,遇到孙翔这样的自然是顺着毛夸:“当然啦!你都是这赛季公认的最佳新人了吧!”

孙翔更高兴了些,故作平静地端起杯子喝水,挠着头笑笑:“也没有啦,不还没定嘛,嘿嘿。”

唐昊这一阵在新人墙上撞得头疼,听到孙翔这么嘚瑟,好感度早Down到地底下十八层去了。

邹远又和孙翔聊了些K市的风土人情,孙翔倒听得极有兴致,问邹远K市的菌子是不是鲜美好吃,又问夏天是不是特别凉快……

“哇!不用开空调的夏天太爽了吧!”H市的梅雨天闷热难熬,孙翔一听邹远说K市的夏天当真羡慕起来,“对哦!云南也在高原,所以才这么凉快!”

孙翔没去过西南边陲,对那里的地形停留在书本上的纸上谈兵。

“那你们怎么没有高原红啊?”他又问。

唐昊却是突然仰倒在椅背上大笑起来,同时在心里给孙翔盖了个大大的戳

——嘚瑟的智障。

邹远憋着笑解释给他听:“只有更高一些的高原,空气稀薄,皮肤吸氧不足才会有的。”

孙翔羞恼地涨红脸,唐昊去逗他:“我看你这脸红得,啧,倒是快高原红了!”

孙翔狠狠瞪他一眼,扭过头去,抓起一串烤肉自顾自吃起来,仿佛这样就能缓解尴尬。同时内心默念三百遍:翔哥最帅,翔哥最酷,绝对不会因为“高原红”这种小事崩人设的!

 

难得大家凑在一起,刘小别提议玩“狼人杀”,众人兴冲冲附和。孙翔其实没怎么玩过,对规则了解个皮毛,被大家拽着玩,只得硬着头皮跟。

“天黑请闭眼,狼人请睁眼,请互相确认身份。”徐景熙有条不紊地组织游戏开始,清点人数却发现少了一匹狼,“怎么少一匹狼啊?狼人,眼睛睁大些!”

场上一片爆笑,李华打趣道:“好了好了,大家回忆一下谁眼睛比较小,肯定是狼啦!”又是一阵欢乐。

孙翔扫了一眼周围,却看到唐昊也正睁眼看着自己,脸上带着显而易见的嫌弃。

什…什么意思!看着吧!没有翔哥我玩不转的游戏!

“狼人请确定今晚要杀的对象。”

被选择首杀对象往往都是团体里比较活跃的人,刘小别作为组织聚会的人自然成了狼人嘴里的羊羔。唐昊乘着选择杀人对象的时候朝着孙翔做了一串手势——指了指孙翔,又用手比了个大拇指,还往上抬了抬。

孙翔一头雾水了,这才刚开局,怎么就夸我了?

唐昊见孙翔一脸迷茫的样子,给他抛去一个确认的眼神。其他队友都心领神会的点头。

孙翔朝唐昊嘿嘿一笑,也伸出大拇指比划了一下:“没错,跟着翔哥会赢的!”

唐昊点了点头,闭上眼睛等待“天亮”。

“在天亮之前,请要竞选警长的举手。”“好,可以睁眼了。”

唐昊朝孙翔这里看了一眼,见孙翔没举手,瞳孔放大了一瞬,又恢复了平静。邹远报预言家身份拿下警徽。唐昊暗道不妙,就这样让预言家坐实身份的话,狼人这局基本要凉啊。而此时披着平民身份装闭眼玩家的孙翔正春风得意、侃侃而谈,真是……怎么看怎么碍眼。

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

游戏结束后,大家嘻嘻哈哈讨论打趣,唐昊第三晚就被女巫毒了出去,心情正是郁闷,终于忍不住质问孙翔:“说好的你上警呢!”

孙翔正听邹远解释着游戏规则,被唐昊一吼结结实实吓了一跳。

“我们什么时候说好了!”孙翔理直气壮地回怼。

“我不是给你打手势了吗?你还朝我比了个大拇指呢!”

“什么?”

唐昊看着孙翔当真无辜的样子,有些难以置信:“不会吧,你不知道那个手势是让你上警的意思?”

看到孙翔愣住的样子,又忍不住笑起来:“我说,你该不会以为我比划个大拇指,是在夸你吧?”

孙翔感受到自己脸上、耳朵上异常滚烫的温度,怀疑自己已经红成了一只巨大的龙虾,而且很快就要被唐昊生吞活剥了的那种。

唐昊看着孙翔低头胡乱拣了几口花生,面色透红,睫毛微微颤着,竟像是露出几分委屈的神色,便也不忍心再笑他。

唐昊自言自语似的讲起了游戏规则和技巧,孙翔依然是低着头心不在焉地吃东西,也不去搭话。

“如果你是预言家,又成功拿到了警徽。这时候千万记得留好警徽流……”

孙翔没说话,突然端起玻璃瓶,“啵”一声扯开瓶塞,在唐昊杯子里倒上橙汁,然后端起自己的那杯碰了一下。

唐昊转过头看他,轻轻笑了一下,端起杯子。橙黄色的果汁晃荡不定,桌子中心的木炭烧得暖烘烘,时不时有点点火星迸溅。

玻璃杯相碰发出清脆的响,果汁甘甜润喉,最合北方的冬季。

 

寒风稍歇,少年们骑着单车呼啸过黑夜,尖叫着冲下斜坡,恣意无邪。

邹远放慢速度到队伍的最后面,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拍下朋友们的背影:一盏路灯照在他们的前方,少年们的身影向身后延伸着。刘小别高举起一只手比着V字,孙翔两只长腿向前伸着,唐昊一只手插在口袋里正回头叫他……

照片被发在群里,大家嘻嘻哈哈点评一番,互道晚安。

他保存了照片,忍不住放大去看。只看那人头发吹得飘飞作一团,路灯下隐约可见暖黄的色彩,腿向前伸着也不去踩脚踏……

他忍不住翘起嘴角,猛然发觉,他今天,是不是笑得有点多。

他保存了照片,看着照片里唯一一个有侧脸,而不是只有后脑勺的人。路灯昏暗也依然能从夜色中勾勒出棱角分明的侧脸,一条长腿撑着地,似乎正等着拍照的人……

沉沉睡去时,他似乎听到玻璃杯相碰的清脆。

“当”。

 

 

孙翔十七岁那年,转会嘉世,接手一叶之秋。

沿海城市的冬天是带着水汽的湿冷,身上的为数不多的暖意很快被冷风粉碎殆尽,双手小心翼翼地护在手套里,他缩在宽大的羽绒服里漫无目的地走。

他输的其实不算难看。

一个二年级生能够和经验丰富、操作顶尖的前辈激烈对战十分钟,最后只输在一招之间,足见他技术和操作已经是联盟中的顶尖水准,连新闻标题也大多是用上一个“惜败”。

但,这个打脸又足够地疼。

他信誓旦旦在比赛前放出狠话,“要为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多年的恩怨,做一个了结。”话音落下,全场嘘声和呼声翻涌喧腾。伏龙翔天出手,他以为胜利在望,以至于一叶之秋最终倒下的时候,他甚至都没来得及收起嘴角的笑意。荣耀二字闪出,全场欢呼四起,观众甚至以为是他赢了。连解说都是说到一半发现情况不对,于是欢呼的人换了一拨,方才欢呼的人仿佛从高空直直坠下,惊讶之余不忘大声咒骂着。

“如果是叶秋,这个伏龙翔天,绝对不会打空。”他几乎都要怕起这个名字了。他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觉得是他赶走了叶秋;他不明白,为什么嘉世的成绩在他来之后也依然没有太多起色……他不明白的事情太多。

而就在刚刚,有人在场上打出了龙抬头。那一瞬间选手席和观众席都是惊呼。他也看到了——伏龙翔天出手,却在命中目标之前抬升一个角度,正中目标。

龙抬头。

叶秋。

刘皓小心翼翼地去看他的表情,却发现他已经起身离开。

真是任性。

 

“欢迎光临。”

他走进一家便利店,摘下手套走到前台。态度亲切的服务员替他把饭团多加热了三十秒:“您的饭团,天冷,帮您多加热了会儿。”

厚实的暖意透过手套穿来,他有些鼻酸:“谢谢了。”

他坐下掏出手机。未读消息,0。他翻了翻联系人,又关上。

算了,有什么可说的呢。反正,他们也不会懂。

七期的群聊记录停留在唐昊赢了比赛之后在群里发的一个红包。他觉得扎眼,删了。

 

“欢迎光临。”

唐昊挂着耳机路过,看到玻璃窗前坐着一个熟悉的身影。他走过去,又回头推开门。

唐昊知道孙翔大概心情舒畅不起来。把加热的蜂蜜柚子茶放在他面前,拍了拍他的肩,在他旁边坐下。

孙翔转过头去看他,极勉强地扯出一个笑。

唐昊最看不得人无精打采的丧气样:“你说你在这丧着有用吗?”

孙翔不搭话,伸手要去拿蜂蜜柚子茶。

“喂!”唐昊站起身来,帮把孙翔的帽子戴上:“走,上网去!”

孙翔冷着脸,低声地吼唐昊:“你别烦我行吗!”

“爱来不来,没人要管你。”偶然遇到而已,唐昊并没耐心去哄他。

孙翔也没有跟着起身,脸藏在大大的兜帽里,看不清表情。

 “提升自己,拿冠军。这比什么都管用。”唐昊走到门口丢下这么一句话。

孙翔起身跟上:“跟我打几场!”

“好。”

 

痛痛快快的对决,战斗法师发泄一般地把技能往对面的流氓身上丢,光影效果炸成一片。流氓招架自如,几轮下来互有输赢。

唐昊往对话框里丢了一个坐标,退出了竞技场:“来这里。”

孙翔看了一眼唐昊,唐昊正操作着角色转移地点,屏幕上闪过花花绿绿的玩家和NPC。孙翔也操作角色跟上。

地图西北角的一座城楼,两个角色并肩立于其上,调整视角望去,近处绿洲,远处戈壁荒漠,皑皑雪山在更远处露出一个银白山尖。

开阔得让人平静。

耳机里传来忽远忽近的琵琶羌笛声,孙翔突然觉得,自己身边这个人,什么都懂。

孙翔没对同性起过这样的心思,甚至还没来得及拿唐昊和自己的理想型一一对比,便被人困在椅子上吻住。

他想,这太突然了。

但又似乎自然而然。

 

 

孙翔十九岁那年,轮回俱乐部。

方明华在群里分享了一个推送:“[Link]最适合联盟各选手的另一半,走心分析!”

点开,找到自己的名字。孙翔读出那段结论:“孙翔性格比较急又比较骄傲,所以需要一个耐心的不粘人的……”

孙翔不屑道:“这都什么呀?!”

杜明拍着孙翔的肩膀故作沉痛:“我觉得,唐队好像不是这个性格呀!”

孙翔:“去去去!这东西不准的!”

周泽楷捂着嘴一阵笑,开口问:“那你喜欢什么样子的?”

孙翔:“翔哥这么帅,找的另一半当然也要好看!其他的话……”

江波涛皱眉摇头:“原来翔翔是个单纯的颜狗,除了长相没别的要求了。”

孙翔急:“当然不是啦!”

吴启举着一包薯片跳起来:“好了各位!我找到翔翔藏在桌子底下的零食了!”

孙翔忙打开抽屉,却发现放在里面的薯片现在正被队友围着分吃:“你们!这是我妈妈特地从美国寄给我的!T宝都买不到!一共就三包!我都分了你们两包了!你们跟我聊天就是想分散我注意力趁机偷走薯片?”

杜明抓了一大把薯片,草草擦了下沾着调料粉的手,去捏孙翔的脸:“哎呀翔翔,你要保持身材嘛!你还有代言和各种活动啊!”

孙翔指着在人群最中间捧着薯片袋的周泽楷:“那他就不用?!”

众人嘻嘻哈哈吵闹争抢了一阵,孙翔的电话响起:“快递信息:您的快递已经存入……”

 

发件人:零食铺

买家:sxth

收件地址:S市P区S道99号

留言:希望轮回的主力吃胖:)

 

 

拆开包裹着蜂蜜柚子茶的泡沫,金黄色的蜂蜜和柚子在热水中晕染弥散。孙翔和队友一人捧着一杯蜂蜜柚子,透过窗看S市难得的雪。

 

“快递收到了吗?”

“再吃也不胖!气死你!”

“你胖不胖我都要。”

“😳😳😳”

“冬休去看你,一起过节吧。”

 

孙翔忍不住裹着被子在床上打了个滚,

这一切实在是……

理想得很

 

“孙翔选手,请问你喜欢什么样子的人呢?”

“其实不太说得清。可能遇到那个人的时候,就不会有那么多标准了。觉得,就该是那个人,是那个人就好。”

“大概是命中注定的感觉呢。”




* 冗长无聊的叙事,讲一个自己想听的故事——“喜欢一个人没有什么标准,也没有什么量化指标,就是一瞬间突然喜欢上了,不用怀疑、更不用拒绝那种“宿命”“注定”的感觉。”(但似乎完全没写出来…想表达的意思呢,哭

* 考试求过!!!!也祝大家开学快乐!!!

2018-09-03  /  323热度

评论(11)
热度(32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