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被你点燃的时刻

*点歌Gavin DeGraw_《Fire》 @少年狂 

*和原著常规赛赛制、时间未必合得上,忘记了原著有没有“轮空”这种说法(。

>> 

-01-

接到世邀赛邀请的时候,孙翔正穿着皱巴巴的旧T恤和唐昊在家里涮火锅。

麻辣锅,两个大男孩前一天在超市买了好几包肉,现在拆开包装,把家里小小的圆形餐桌摆的满满当当,只在角落里留一个位置给零星的蔬菜和菌菇。

孙翔和唐昊的手机同时响起来。

唐昊走到阳台上接那个电话,孙翔就得以一边吃火锅,一边接起这个来电显示在北京的号码。

唐昊半倚在阳台上,视线落在孙翔宽大的旧T恤背后的那句slogan上。

Play like the Top One Percent, till Nothing's left to be spent.

越来越确信,他们接的电话一定是为了同一件事情。

 

孙翔当然是很好的对手,唐昊甚至觉得自己过于享受和孙翔在场上、床上、各种地方缠斗不休。但能够和孙翔并肩又是另一种心绪起伏、热血沸腾。

于是挂断电话,他在一屋子的牛油火锅味里拥抱了孙翔:“我们一起拿冠军。”

 

孙翔却用下巴点了点他的肩膀,说:“放开我,肥牛要涮老了。”

 

 

-02-

一整天的训练后,孙翔躺在床上玩着平板等唐昊洗完时就突然睡着了。等再醒过来,房间里的灯已经关了,只留下书桌边的一盏小灯。他隐约听到唐昊拖动鼠标的声音,他掀开被子跪在床边,刚好可以倾身拥抱唐昊。

唐昊戴着耳机,对他的靠近毫无知觉,结结实实被吓了一跳。可是熟悉的感觉让他很快意识到发生了什么,暂停了视频反手抚上孙翔的头:“我吵到你了?”

孙翔刚睡醒还有些迷糊,声音里带着平素绝不会有的软糯:“没有,我看看你在干嘛。”

“恩?是我们今天配合的视频。”

唐昊只是轻轻“嗯”了一声,孙翔即使不太清醒也依然能感觉到唐昊不太开心。

“有什么问题么?今天肖时钦主导复盘的时候也没说什么呀。”

“哼,怎么可能没问题。他没说那是给我留面子。”

孙翔突然觉得这样胡思乱想的唐昊有些可爱。要知道肖时钦虽然和善,但也不会在有关“荣耀”的问题上打马虎眼,有什么问题一定会说出来,只不过表达方式比较照顾对方的感受而已。如果不提,那必然是没有值得提的。

可他看了一眼电脑角落的时间,又笑不出来了。于是搬了另一把椅子在唐昊身侧坐着,表情是认真严肃的,手却忍不住亲昵地去牵住唐昊,托住下巴看唐昊:“来吧,跟我说说是什么问题。”

唐昊左手牵着他,右手操作鼠标拖动进度条:“你看这里,当时选的位置马马虎虎,但还不是最好。我如果再往后退两步,就能同时呼应到你和周泽楷。”

“8分23秒这里,如果我能赶到,黄少天绝对不会有缠住你的机会。”

……

唐昊越说越多,而孙翔只是静静地听着。

等唐昊停下来,孙翔才开口一个个反驳:“你之所以会选择那个位置,是因为你刚完成了对方锐的干扰,很难一下子撤到你刚刚说的地方。”

“而你要在8分23秒的这个节点赶到能够跟我配合的位置,意味着你要在一分钟内摆脱王杰希,联盟任何人都不敢说能够轻易做到这一点。”

“还有,你刚刚说……”孙翔突然垂着头沉默了。

唐昊捏了捏他一直握住的那只手:“孙翔?”

孙翔很用力地回握,突然全盘否定了自己刚刚的说法:“不!不难!我们能做到!”

灯光昏暗,可孙翔看向他的眼神里有掩不住的光芒:“不仅是好而已,我们要做到最好!”

唐昊笑着拥抱了他的光:“但是现在,先休息。明天回来我们再一起复盘。”

 

他知道,早晚有一天,他们将所向披靡、无人可挡。

 

 

-03-

这周轮回轮空,放假让选手休息调整,但呼啸有和雷霆的一场比赛。

他毕竟不是唐昊的队友,怎么也不该在比赛前打扰他。到南京打了个车直奔场馆,在附近找个咖啡馆点杯抹茶拿铁,坐着等。

甚至都没给唐昊发消息。

反正不急,赛后他有一整晚的时间心安理得、彻头彻尾地霸占呼啸队长。

 

他还记得呼啸去年在常规赛输给雷霆的时候,网上是怎么骂他们的队长和副队的。说唐昊傲慢轻敌、视野狭窄;说刘皓是“战队癌症”,走哪儿哪儿倒霉。

孙翔胡思乱想到这里,突然觉得好笑:“听起来真耳熟。”

和那个赛季末他听到的、看到的,一模一样;但他知道,他们都和以前不一样。

但绝不是因为那些流言蜚语,而是因为他们都想要变强、依然想要冠军。

仅此而已。

 

唐昊和肖时钦一起站在舞台的中央,身侧是各自的队伍。

他坐在欢呼的人群里,听到话筒里肖时钦说:“唐队,哪怕是仅仅是相比三个月前——我们在国家队时——也要强上不少。”

后生可畏。

依然会有人说唐昊笑得欠揍,依然会有人不喜欢唐昊刻在眼角眉梢的狂傲不羁。

可是,这又有什么关系。

孙翔就是无可救药地喜欢唐昊现在的样子。比起最初他们认识的时候,一样锋芒毕露,把野心和抱负都写在脸上,如一把出鞘的尖刀;可分明又是经过淬炼的。

他攥紧微微出汗的手,抑制住想要冲上台去吻唐昊,然后在灼热刺眼的聚光灯里跟他做璦的冲动。

唐昊带着呼啸队员站在胜利者最后致意的时刻,身侧欢呼声和尖叫声让孙翔头晕目眩。

聚光灯下,站着的那个人,是他的执念、欲念。只是装在眼眸里,就有烫得他要落出泪来的热度。

 

 

-04-

他会拥抱他,拥抱他的梦想和他的爱情,拥抱点燃他整个生命的那份心跳。

某天,他们终会,点燃这个世界。




--

这首歌真的太“昊翔”了!!导致我一直不敢写,qwq他俩的好我写不出!!

假期最后一更,说不定再见就是孙翔宝贝的生日了xxx(。一边上课一边实习我真的是把自己逼上绝路。请大家多多投喂我,给我人生动力吧!!

2019-10-07  /  148热度  /   

评论(9)
热度(1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