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街Ⅴ.


* 无序混乱叙事警告。


Ⅰ. Ⅱ.  Ⅲ. Ⅳ.



Ⅴ.“直到细雪飞下来,荡进远处深海”

—09—

他若是真没半点心思,当时何必和孙翔走那么近?他乐得享受暧昧,享受被在意和在意却又不受恋爱关系的拘束的感觉。有那么多选项:界限分明的朋友;亲密无间的恋人;陌生冷淡的同学。而他偏偏选择了其中最自私的一个。成为绯闻中被喜欢的一方是什么感觉,成为别人眼里被孙翔喜欢的人是什么感觉。唐昊不得不承认,感觉很好。

他俩的故事由于两位当事人亲密的日常似乎成了“真相”,邹远和刘小别无数次被旁人问到:“他们是在一起了吗?”两人也懒得解释,只推说唐昊和孙翔关系确实很好,大家可以放心嗑这对cp,不会发刀全是糖。

孙翔也忘记了自己具体是什么时候喜欢上唐昊的,只记得那天V市下着一场大雪。寝室里开着暖气,他披着羽绒服站在窗口看雪,突然问了自己一个问题:“你喜欢唐昊吗?” 孙翔没有在催眠自己,只是他太不确定,需要专门为自己确认面对唐昊心跳异常慌乱的原因——是和绯闻对象在一起相处的忐忑、还是什么其他的。

这一次是他自己问自己,他不用急着反驳,不用急着逃避,慢慢地、细细地去想。想棱角分明的侧脸,想上课时无疑碰到他胳膊的手肘,想寝室里不时被弹奏的吉他……

大概,是喜欢的吧。

喜欢一个人着实是一种奇怪的感觉,就好像飘在天上的雪花。

我是雪呀,我是雪呀。

——被风吹得飘飘忽忽,不知会落到哪里,却又确信着那片大地的,雪。

孙翔敢一开学就当着全院的面表明自己并不大众的性向,平日里也看着飞扬跋扈、盛气凌人。大家都当他无惧无畏,是那种只顾自己活得洒脱的人。但遇到喜欢的人,我们总难免怂兮兮的,孙翔也不例外。他最不会隐藏自己的感情,唐昊自然看得明白清楚,可奈何他想要装傻。孙翔对他好,他便全然接受。

孙翔喜欢一个人的样子实在笨拙得可爱,恨不能把所有的好东西都捧给唐昊。有时候是一包炒栗子,有时候是街角小店的坚果挞,有时候是一支钢笔,有时候是一张用奖学金买下的从S市到K市的车票……

“唐昊,三食堂今天的糖糕特别好吃!白糖量特别足,太治愈了!下次一起来吃吧!”

“唐昊,今天S市下雪啦!拍给你看!”

“唐昊,你在干嘛?今天家里做了秃黄油,到时候带点到学校给你们尝尝!拌饭吃简直原地升天!”……

孙翔似乎总有数不清的开心的、美好的事情可以和唐昊分享。聊天记录总是被刷得长长一列,他肆无忌惮地黏着唐昊——反正本来关系就很好,应该没人看得出来吧。

“唐昊,一起约自习吧!我们可以结合两个班的笔记,事半功倍!”

“唐昊,我下午考环境法了。ಥ_ಥ求鼓励!!!”

“唐昊,我知产考崩了qwq,都怪你考前不鼓励我!”

“唐昊,我一会儿要考雅思口语啦!GIVE ME 777!”

……

 只要唐昊不说讨厌,他似乎就有无穷无尽的事情要和唐昊分享。


—10—

他不喜欢下雪天出门,容易滑倒,而且很冷,雪还会沾湿鞋子。但唐昊坚持要去拍初雪景色。

他把小半张脸都缩在厚厚的围巾和大大的帽子里,只露出一双眼睛看着唐昊,想到了另一个下雪天,含含糊糊地问:“如果我说我喜欢你呢?”

要不是有透过围巾隐隐约约的白汽,唐昊几乎没有注意到孙翔在和他讲话:“啊?”

“你信吗?”孙翔走近了点,扶着唐昊的胳膊和他挤在湖边小小的一块石头上。那上面还有薄薄的冰,稍稍一动就会滑倒,他不得不把腰挺直去看唐昊的眼睛。

他追问了一遍:“如果我说我喜欢你,你信吗?”

唐昊朝着孙翔笑了笑,从石头上走下来:“当然不信啦。”

“哈哈是啊,我也不信!”孙翔摘掉围巾笑出声,笑声在零下的温度里凝成白雾:“那些人也真无聊的,都两三年了,还在传我们俩的事哈哈哈!”

还好他不信。多好呀,这样就可以继续……可心里分明被冰锥戳着一样又冷又疼。他们过于亲密了,即使唐昊知道他的性取向,也不再相信了吧。

“啪”一声,他总算如愿以偿摔在地上,可以大笑:“哈哈哈我居然摔下来了,丢死人了!”

可以掉一两颗眼泪:“嗷呜!磕到骨头了,好疼!”

他又笑又哭:“滋……唐昊,真的好疼啊。”

摔的。

唐昊停下翻看照片,匀出时间来笑他傻,伸手要拉他起来。天太冷,唐昊要拿相机拍照便戴了手套,皮质的、黑色,显得手指修长好看。手套还是孙翔送的圣诞礼物,连他自己也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派上用场。

他抓着唐昊的手借力站起来。

唐昊要抽出手,他没松劲。

“好了,快松手。我们去前面拍拍看。”

他没松手,还把另一只手也放上去,将唐昊的手腕紧紧握在手心之间。因为拉扯,手套褪到了手背的位置,唐昊的半个手背暴露在冷风里,凉意从袖口一阵阵钻进来,他皱着眉用另一只手掰开孙翔的手。抽出手来,把手套戴好。没说话,只往前走。

“你有病啊!”孙翔在唐昊背后骂。

“你不喜欢我干嘛……”他突然噎住了。干嘛对我这么好?还是,干嘛接受我对你好?

唐昊回头看了他一眼,狠狠踢了一脚地上的积雪,雪纷纷扬扬的一片,落在唐昊的裤脚上、鞋子上、衣袖上。

唐昊朝他喊:“我就是有病!你tm有药吗!” 

 

—11—

不讲逻辑,不计得失,不讲道理。没错,年少的感情就是有病。——二十六岁的唐昊站在孙翔楼下的时候这么想。

二十六岁,他也还年轻着呢。



tbc.



>>

时间线来回穿梭,我挺任性的,请大家抓好扶手吧🤦🏻‍♀️

2018-12-10  /  24热度

评论(2)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