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街Ⅰ. Ⅱ.

* 之前写得太烂了,qwq重置一下。(但也不保证这一版就能写完

* 无序混乱叙事警告。

 


Ⅰ. “唯独怪时间真快”

—01—

唐昊再见到孙翔的时候,孙翔已经是一个打着领带一本正经和客户周旋的大人了,一头明晃晃的黄毛也染回了规规矩矩的黑色。

擦肩而过,他不小心踩到唐昊的鞋。唐昊下意识地低头,看到自己同样亮得可笑的皮鞋,这才想起来,他也三十岁了。

他说:“抱歉。”

他笑:“没事。”

—02—

孙翔没想过他们还能这样坐下一起吃饭,挺奇怪的,不免尴尬。

那时他们被人潮推着往两个方向走,孙翔被撞得晃了一下,突然回头拉住唐昊就那么脱口而出了:“一起吃饭吧,我不急着回去。”

他就突然那么问了,而唐昊竟也那么轻易答应了。

他眼前是三十岁的唐昊,头发依然整理得很精神,隔着衬衫隐约能看见肌肉——还好还好,他们都还没有变成油腻腻的中年人。

繁华的商业地段,实习生提着咖啡飞奔进大楼,正午的太阳晒得行色匆匆的人蹙眉低首。他们一起走着,隔着礼貌而沉默的距离。突然的,孙翔停下来指着马路对面:“大一研讨课的时候来过,你也记得吧?”

唐昊望着那栋通体玻璃外墙的金字塔型写字楼,鲜红色的后现代风格雕塑在一片灰黑色中抹出一股热度,刺得他眼疼:“就去那吃吧。”

这里是V市。居之不易。无数人漂荡着,被房价和物价暴击到丧失人生希望,在早高峰的地铁、大巴上,挤出一小点缝隙翻看着“都市励志小说”,煞有介事地在走进写字楼前点一杯外带的美式和全麦面包。人生的前三十年,拿命换钱;后三十年,拿钱换命。不过青春、热情,尚可挥霍。

 

Ⅱ. “你是一封信”

—03—

毕业前,唐昊对孙翔表白。这事儿几乎全校都知道——

“有人在楼下摆了爱心表白!”

“是谁啊?”

“你们有没有觉得摆的方向不太对?”

那是一栋U型的宿舍楼,男生寝室和女生寝室各占一边,而这个爱心却是朝着男生寝的方向。

“哈哈哈哈哈哈,谁这么搞笑!”一时间,围观的人群爆发出笑声。

唐昊就那么站在爱心中间,面对着自己寝室的方向:“孙翔,我喜欢你!”

大家这才意识到,爱心没有摆反。瞬间尖叫、欢呼不绝:“太勇敢了!”“正主快出现吧!” “真爱啊!”

孙翔穿着睡衣,耷拉着拖鞋从楼里跑出来,被尖叫和欢呼声羞得脸红:“你是不是网上什么乱七八糟的坑人攻略看多了!”

干嘛搞这些蜡烛、爱心什么的,我又不是…

唐昊想听的不是这些,皱了皱眉,把人搂进怀:“这样可以了吗?”

可以,可以什么?

孙翔刚出寝室,身上仍是暖烘烘的,贴上唐昊的脸颊时却被冻了一个哆嗦。他愣愣地抬起手想去焐热唐昊的耳朵和脸。

而唐昊还他耳边一遍遍重复:“我喜欢你。”

“喜欢你。”

“喜欢你。”

“好了!”孙翔飞快在唐昊脸颊上印了个吻:“我也是。”

孙翔拉着唐昊跑出了人群,留下尚未看清主角面容的围观群众在原地自嗨。在这个时代,没有什么八卦消息是群众想知道却知道不了的。表白之后不出半小时,当事人的照片就已经传遍了校内论坛,大家纷纷感慨:“果然,长得好看的男孩子,也喜欢男孩子。”

他们顶着一路或探寻或羡艳的目光跑回寝室。舍友都还没回来,但寝室群里已经炸开了,消息提示的“叮咚”声从唐昊把孙翔抵在门上亲吻时就没停过。

但无所谓,他们有别的事情需要忙。

眼前的人是怎么都读不够的情书。




>>

对不起大家给我写过的评论,除了努力写完无以为报。大概因为最近在写论文,写同人文就贼...没有手感,我枯了。p.s.小标题和题目都是为了表白王菲那两首歌。💕

2018-12-09  /  22热度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