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街Ⅲ.


* 之前写得太烂了,qwq重置一下。(但也不保证这一版就能写完

* 无序混乱叙事警告。


Ⅰ. Ⅱ. 




Ⅲ. “还记得当天吉他的和弦”


—04—

小鲜肉进入新生群引起学长学姐和同学注意的方式,往往就那么几种。要么“话痨”,要么“跳”,剩下一波“长得好”。孙翔属于既“跳”,又“长得好”的那种。仇恨值和宠爱值都是Max。被孙翔直来直去的说话方式气到的学长学姐恨不得在几大社团封杀孙翔,而被孙翔的颜值“蛊惑”的学长学姐(当然,大多是学姐)却爆夸孙翔——不熟的时候以为他是目中无人,了解之后发现,这个小孩是真的有两把刷子。而且!长得真的很好看啊!

唐昊呢,加了新生群之后,平平淡淡地问了句好,就一直没说过话。学长学姐挑逗其爆照无果,新人入群的新鲜劲儿也就这么过去了。直到唐昊在新生舞会上,拿着吉他出现,大家才想起来新生里还有这么一号人。

说到新生舞会,那着实是一个尴尬的存在,大家尚未相熟,又刚从高中的约束中走出来,对于交际互动都拘谨地很,反而是对舞会上的糕点酒水怀了百分之二百的兴趣。

但尽管如此,依然有许多女生在音乐响起的时候看向孙翔这里,蠢蠢欲动。穿西装的时候,男生总体颜值会上升,更何况是本就好看的孙翔。那日的孙翔穿了一件银白色的西装,翘着腿在台下坐着,丝毫没有想要进入舞池跳舞的意思。女生终究是脸皮薄些,大多数隔着距离看孙翔心不在焉的样子只好作罢,少数大胆的去邀请,都被拒绝了,只得扫兴地坐回朋友身边吃甜点。

舞台的屏幕上塞满了互动弹幕,戏谑的表白、调侃,还有进入理想高校的感慨……

节目无非劲歌热舞小品相声,孙翔兴致缺缺,盘算着偷偷溜走,却发现大家突然躁动起来。抬起头来一看,却是一人抱着吉他坐到了舞台中央的高脚凳上,喧扰的音乐一下子安静下来,那人随手拨了几个和弦试音,清了清嗓子,也不自我介绍,言简意赅地报了下歌名:“韦礼安《有没有》。”

“Turn off the radio,Turn off the lights you know……”低沉好听的嗓音引得台下一阵低呼。舞台上的人T恤、球鞋,抱着吉他轻轻地唱,一束追光打在那人的身上。此时,他是全场的焦点。那人把帽檐移到侧面,被挡住的五官显出来,又引得场下的女生一阵骚动。

孙翔喝了口果酒,对抢了他风头的人起了些恶劣的想法。他拿出手机,在弹幕框里输入:“唐昊wo...

可惜甚至没等他打完字,一阵掀翻屋顶的尖叫和欢呼盖过了唐昊的声音,孙翔皱了皱眉,刚想抬起头看唐昊又做了什么好事惹得小女生都尖叫起来。却发现一个女孩子被朋友推搡着走过来,而屏幕上早刷满了“❤孙翔” 

孙翔抬起头的动作显然让尖叫和欢呼声有增无减。女生站在孙翔面前,堪堪挡住孙翔看唐昊的视角,递过一封情书:“孙翔,我喜欢你。”女生长得很漂亮,一看就是从小到大不缺追求者的那种。而这次表白闹得动静也足够大了,让孙翔莫名有些尴尬:“要不我们先听歌吧,一会儿再说?”

女孩追问:“你喜欢我吗?”


歌已唱完,唐昊往台下走的时候朝孙翔这里看了一眼,却发现孙翔正指着自己。什么情况?关我什么事。

那女生捎带周围的围观群众也看了唐昊一眼,眼神里带着显而易见的惊诧。这到底什么情况?!

 

孙翔抬起手指着唐昊:“喏,我喜欢那样的。”

于是,在开学第一周的新生舞会上,孙翔就当着全年级的面,指着他的舍友唐昊,公开出柜了。

事已至此,孙翔再待下去也尴尬,那些含义不明的眼神简直要把他剥个干净。所幸那女生倒也落落大方,没胡搅蛮缠。孙翔便打了个招呼,溜之大吉:“那啥,我先走了。大家以后还是好同学!”

礼堂外便是一大片草坪,几个留学生围坐在一起,唱着孙翔听不懂的歌。孙翔寻一长椅坐下,回想起刚刚自己说的话,突然狠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西装依然合身熨帖,他却感觉自己像一团被猫咪蹂躏过的毛线:“这算是什么嘛!”

什么叫“我喜欢那样的”!是哪样啊?

闹哪样啊?听起来简直就是……他在对唐昊表白!真的太冤了。他只是想说他不喜欢女生而已,真的,而已!

而他总不能跑回去大吼一句:“我不喜欢唐昊!我只是想说我喜欢男人!”这样未免欲盖弥彰、适得其反、此地无银三百两……孙翔的脑袋炸成一团,做解析几何和数列都没这么炸过,像是掉在地面上爆裂的一颗银杏果。

还是舍友呢,天天见面,唐昊会不会觉得我是个变态……

“你们刚刚说我什么?”唐昊的声音在头顶响起,孙翔闭眼晕厥、就地装死的心都有了。把写高考作文的胡诌水平和想象力都用上:“没什么啊!我说,你看唐昊也不错!要不你去追他?”

——逻辑严谨、合情合理,完美、机智!

唐昊微皱眉毛,嘴角上扬成一个戏谑的角度:“别人表白,你拒绝就算了,还顺带做媒?您真还挺厉害。”

孙翔没得再编,转身要走:“怎么?你嫉妒我比你人气高?”

唐昊却拽住他,把手机拿到孙翔面前——是R大新生群的聊天记录,也不知是哪个无聊的人带的节奏,大家整整齐齐地刷起了:“祝唐昊孙翔幸福!@2018级孙翔@2018级唐昊”

幸福你妹啊幸福。没事瞎带什么节奏!这要是张纸条,孙翔发誓他能把这张纸一口吞了。可惜了,这是唐昊的手机,吃不得、摔不得、砸不得。

“不是!我知道我现在说什么我都会觉得我变态,我是喜欢男生。”孙翔涨红了脸对唐昊解释:“但……但我不喜欢你!”

唐昊静静地听着孙翔朝他吼,握着拳朝孙翔挥过去。孙翔下意识就要还手,那一拳却以一个坚定却绝不痛的力度打在他肩膀上——以一个表达好兄弟之间鼓励、支持的力度。

孙翔愣了愣,看到唐昊背着吉他站起身来:“走吧,回寝室。”

他们隔着不近不远的距离,一前一后走着,一路无话。

唐昊突然仰起头,驻足看了好一会儿。孙翔不明所以,也跟着仰起头。

他看到了星星——

满天的。


—05—

很多年后,孙翔在酒吧里听到一首歌。

——“你有多久没有看到满天的繁星……”

主唱的女生一把烟嗓,低低地唱:“许多人来来去去 相聚又别离”

他喝酒,大口大口地。

才觉得心口和眼角都是烫的。

烫得发疼。

 


2018-12-09  /  27热度

评论(3)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