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街Ⅳ.


* 之前写得太烂了,qwq重置一下。(但也不保证这一版就能写完

* 无序混乱叙事警告。


Ⅰ. Ⅱ.  Ⅲ.





Ⅳ. “剪影的你轮廓太好看”


—06—

秋日清晨,羽毛般的阳光透过餐厅大大的玻璃窗。昨夜拨动琴弦的手指,捏住鸡蛋在餐盘边轻扣,蛋壳应声而碎又被轻巧地剥离,露出白嫩的蛋白……孙翔看着坐在他对面剥鸡蛋的唐昊,被早上并不强烈的阳光晒得脸红,喝下一口豆浆,压低声音问:“那啥,你真的不觉得你需要离我远一点吗?”

唐昊闻言哼笑一声,把剥好的鸡蛋放到孙翔盘子里:“我离你近会怎么样?”

孙翔用筷子戳起鸡蛋:“避嫌你懂不懂啊!昨天……”

唐昊啧了一声,觉得孙翔真是想太多。他想和谁一起吃饭还轮不到别人说三道四、搬弄是非:“有什么可避的,你不是说了不喜欢我。”

孙翔咬了一大口鸡蛋,把那股子奇怪的酸涩压下去。对,是我说不喜欢唐昊来着。

“哼!我只是觉得,我们同框出现会有无聊的人说三道四,很烦。”

唐昊乐了:“你还真把自己当回事儿。”

结果自然是换来孙翔一个凌厉的眼刀。

 

唐昊说的其实没错,大学生活缤纷如糖豆。对各种“桃色新闻”,大家往往很快便丧失热情。但,世界上总有一些无聊透顶的人——

“哎,你们说孙翔和唐昊是不是真的在一起了啊?”

“说是朋友谁信啊,今早还见这俩一起吃早饭。”

“我还看到唐昊帮孙翔剥鸡蛋呢!”笑声毫不掩饰,却绝不怀好意。

“依我看,他俩趁着舍友不在,不知道干了什么事情呢。哎呦我的天,难为了刘小别和邹远。”

他和邹远正要去洗衣房,却在走廊里听到这么一段。唐昊提着水桶那只手用力得骨节发白,眉头深锁,气得浑身燥热。邹远和唐昊高中就是同学,对唐昊的脾气了解得很,赶紧死拽住唐昊的胳膊,皱眉摇头,压低声音安抚:“别冲动!起冲突不好!”

而屋里的人却浑然不知,仍大声吵闹着:“哎!你们说他俩谁上谁啊?哈哈哈哈哈”

再然后,就是不堪入耳、毫无底线地用一些淫言秽语把唐昊和孙翔扒光了胡乱意淫。

唐昊再忍不了,一脚踹开虚掩的房门。

用力极猛,门“嘭”一声撞到门口鞋柜上,震掉几双鞋。一屋子的人放肆的笑登时僵在脸上。唐昊看着那些人惊吓的模样只觉得可笑可鄙,他冷冷地笑,眼里满是愤怒和挑衅:“不好意思啊,走错了,你们继续。”

其中一个男生缓过神来,恶狠狠地扑过来揪住唐昊的领子:“你他妈什么意思!”

唐昊昂头垂眼去看他,用显而易见的鄙夷:“下次背后嚼舌根,至少记得关好门。”

那人哼笑着猛推了一把唐昊:“对你爸爸也敢这样?”

唐昊懒得跟他小学生对撕,一把抓过那人的肩膀,抬起膝盖照实了往肚子上撞。那人惨叫一声,一个踉跄跌在地上,嘴里仍是不干不净。唐昊冲过去把人按在地上,挥起拳头又要砸下去。邹远吓得赶紧拉住:“你疯了!刚开学就想被通报批评吗!”唐昊被邹远拉开,而另一边也不想惹出是非,劝着那人闭了嘴。

唐昊的气哪儿那么容易消。出门前,又是一脚踹在门上。

“嘭”。

如炸雷。

“以后再有人在背后搬弄孙翔的是非,有一个,收拾一个!”

 

邹远第一次见唐昊那么生气。

 

邹远给唐昊递过一瓶矿泉水:“你也算教训过他们了,别气了。”

唐昊拧着眉毛大口大口喝水,开口问:“我应该离孙翔远点吗?”

这是什么鬼问题。邹远愣住。

“靠!他们背后嚼舌根我为什么要心虚!”唐昊忍不住爆了句粗口,把矿泉水瓶捏得“疙瘩疙瘩”响。

还不是因为那个白痴!鸡蛋都剥不好的白痴——

鸡蛋被磕了又磕,裂开了一个小缝。孙翔把鸡蛋放在手上看了看。“哒”,剥开了还不到小指指甲大小的一块蛋壳。“哒”,一块蛋白也被剥了下来。

唐昊实在看不下去,抢走被孙翔蹂躏的那颗鸡蛋,剥开,再递给他。

——所以,为什么要帮他剥那颗鸡蛋?

唐昊想,一定是天气太好了,光照在他身上,很亮。


—07—

“学号1890012的同学,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昨晚模拟法庭讨论到三点,八点的早课,教授以严格著称,翘课是断然不敢的。但清咖也抵不住汹涌而至的睡意。孙翔坐在教室侧边,人在心不在,撑着脑袋昏昏欲睡,什么“按份责任”“补充责任”是一个字都没听进脑子里。

“孙翔!孙翔!”唐昊压低了声音去叫他:“回答问题!”

孙翔从周公那里神游回来,根本不知道讲了什么,只能先硬着头皮看PPT复述案情:“农村道路晾晒秸秆稻谷车辆侧翻导致车辆使用者和乘坐者死亡…”

教授打断他:“好了不用整理案情,回答问题就好。可以用交强险赔偿吗?事故责任如何承担?”

数秒的沉默。教授抱着手臂等孙翔的答案。

刘小别捂眼不忍看:“完了,孙翔的平时分凉了。”唐昊皱着眉翻书,用笔圈圈画画,推到孙翔手边。

强烈的求生欲让孙翔对唐昊产生了无理由的信任:“根据《交强险条例》第三条……”读完法条,孙翔也有了时间大概分析一下案情:“……我认为,在本案中,道路交通管理部门对农村道路有安全保障义务,应当承担责任。A与道路交通管理部门的行为共同导致了损害结果的发生,应当承担与各自过错程度相应的赔偿责任。”

教授听到正确的答案表情稍微缓和了些:“答案是对的,不过,这位同学我上课有这么无聊吗?你都快睡着了。”

同学一阵哄笑。孙翔讪讪坐下,把书还给唐昊:“谢啦。”

接过书的瞬间,指尖碰指尖。也许是因为紧张,也许是因为V市降温,孙翔的指尖冰凉如冬日清晨的霜雪。

唐昊甚至都没转头看孙翔,只是如常听课。而他面前的电脑却知道,接下来半节课的笔记其实都乱七八糟。

阳光从侧面的窗子照进来,孙翔的侧脸在他的电脑屏幕上投下一片剪影,

倒是清楚得过分。


—08—

大晚上站前男友家楼下,你是不是有病,唐昊这么问自己。 

对,孙翔那时候也这么问他的:“你是不是有病。”




tbc.

2018-12-09  /  24热度

评论(12)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