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孙翔生贺】会变色,会变傻。

* 高中校园AU,无脑小短打。

* 生贺系列完结!给孙翔大宝贝一个超级大的mua!

 >> 

“孙翔!把你手里的纸条拿出来,读给大家听听是什么内容!”

 孙翔手里紧攥着纸条,慢吞吞站起身来,用余光瞟了唐昊一眼,抿着唇不说话。纸条是孙翔还没来得及传给唐昊的,他俩上课向来是懒得认真听的,哥俩就是这么学痞。——题目都会,而且都能做对,为什么要听?

唐昊看到孙翔看自己,立马用无辜又认真的眼神直视着班主任,试图神情传递一个信息——我不是、我没有、不关我事、我是无辜的。

上课传纸条无非是打发时间,聊的内容也无非昨晚的球赛、下午体育课的约战、还有一会儿下课吃什么。最多最多也就是吐槽一下班主任发福的体型、调侃一下英语老师脑袋上稀疏的毛发。 

读出来也就读出来了吧,最多就罚站一节课,唐昊想。

 

孙翔看着大大咧咧的,其实脸皮薄得像糖葫芦外裹的那层糯米纸,激动会脸红、委屈会脸红、愤怒会脸红……他一直没说话,看起来快要烧着了。

需要这么纠结吗?唐昊想。而长久的沉默让班主任也丧失了耐心:“唐昊,把纸条拿过来,你来读。”

唐昊愣了一下,正在兄弟情义与“师命不可违”之间左右为难。而孙翔下一步动作却惊呆了所有人,他把纸条丢进了桌角打开的可乐,气泡咕噜噜地围绕纸条上升,将纸片染色。

就这样,孙翔将班主任的命令变得不可实现,也成功惹怒了本就因为月考成绩输给隔壁另一个尖子班0.3分而怒火中烧的班主任:“孙翔!不要以为你是第一名我就不敢收拾你!把桌子给我搬讲台旁边第一排去,以后在我眼皮底下上课!你以为你和唐昊两个人上课传纸条我看不见?!你自己站讲台上试着看看,你们在下面什么小动作我看不见?!” 

孙翔丢完纸条之后似乎冷静了下来,不再争辩,在全班的注视中,安静地把桌子搬到了讲台边。

唐昊看孙翔搬着桌子从窄窄的过道挪到第一排,出于好心帮孙翔把椅子搬了过去。不锈钢的椅子在冬天触手生凉,椅子和地面碰撞出令人不约的尖锐声响。

唐昊用指节叩了叩桌子,想说些什么来安慰孙翔。孙翔抬起头看他,眼睛红着,不是委屈,好像是……愤怒?

唐昊一脸懵:“???”

我又没出卖你,又不是我主动传纸条给你害你被抓,我做错了什么?

 

两个人的脑回路显然没对上,于是互赠对方一个白眼,你坐你的讲台边VIP席,我回我的日漫靠窗后排主角位。

 

孙翔好像在躲自己。

在没有和孙翔一起出操、一起骑车回家的第三天,唐昊终于后知后觉了这一事实。 

——苍天啊,我到底做错了什么?

邹远从唐昊座位边路过,看唐昊一脸苦大仇深,以为是他考试没考好,一翻试卷:“大哥,别这么学婊吧!就差两分就满分了,一脸苦大仇深像只考了两分似的!”

孙翔似乎是听到了,从前排转头看唐昊,面色不善。

邹远对孙翔笑了笑。孙翔却没有回应,皱了皱眉看了眼唐昊,又转回头去偷偷提前写今晚的家庭作业去了。邹远倒也没生气,只耸耸肩对唐昊说:“孙翔也是差两分满分,你俩又杠上了,最近都没怎么见你俩同框出现?”

这事不提则罢,一提唐昊就烧起一肚子火气,对邹远抱怨起来:“就上次上课传纸条被抓的事情之后,他就没理过我。小远你评评理,这事能怨我?他要是为这事怨我,我就算白交了这个兄弟。这么小肚鸡肠以后还怎么一起愉快玩耍?”


唐昊对着邹远一通抱怨,完全没有意识到孙翔正在走过来。

“咔”可乐易拉罐被孙翔重重捏了一下,邹远连忙扯唐昊让他别说了。但唐昊也是个得理不饶人的,更何况这事本就不怨他,孙翔莫名其妙的疏远让唐昊根本懒得妥协。

“你别扯我,他就这样。小孩子脾气,乱发泄!”唐昊不但没小声,反而抬高了音量,惹得一大半的人好奇地转过头来看他们这里。

原本应该丢在墙角垃圾桶的易拉罐,“啪嗒”丢到了唐昊桌子上。孙翔也不解释、也不回怼,一挑眉毛转身就走,却被唐昊揪住衣服帽子用了狠劲拖到走廊尽头。

“你**别拉我!”孙翔挣扎着,却无奈唐昊这次是真的生了气,手上下了狠劲。孙翔觉得要不是他扯着领口,唐昊简直是要把他活活勒死。 

“那你**到底怎么回事?!”

 

老师们都去行政楼开例会了,远离教室的走廊尽头被黑暗笼罩,两个人都看不清对方的表情,却能够感受到对方现在恨不得和自己打一架。

“不要你管。”孙翔别过头,看不远处上篮球场的灯光——他和唐昊曾经无数次晚自习后偷偷去打上两把,一天的学习带来的压抑和疲惫就蒸发在了月色下的球场。

唐昊无语:“我就活该莫名奇妙被你气死,对吧。”

两个人都没有再说话,就这么隔着黑暗互相瞪着。明明是冬天,孙翔的手心却渗出汗来……

“叮——当——”下课铃声响起,安静的空气一下子喧哗起来,汹涌的人群塞满了走廊。唐昊先一步转身回教室。

而孙翔翘掉了最后一节的物理晚自习——年轻物理老师一贯宽容,更何况孙翔的物理实在是太好。老师看到孙翔放在桌子上早已写好的习题,还把他当做正面典范好好夸赞了一番。 

唐昊坐在底下自然是白眼快要翻上天。物理老师也是眼神极好:“唐昊,你不服?不服你作业写好也可以走。”

唐昊笑了笑,从桌肚里拿出写好的作业,摊开放在桌子上,挎着空荡荡的双肩包就走了,还朝物理老师摆了摆手。


一教室的爆笑快要掀翻本该安静的校园,隔壁班的老师也从后门探头探脑地看过来,惹得年轻的老师很是尴尬:“笑什么笑?!”

老师怒了:“你们都写好了?!”

终于是鸦雀无声了。

 

孙翔正一个人在球场上,球投出去,跑过去接住,再投出去……

唐昊把包丢在长椅上,过去断了孙翔的球。

既然不打架,那就打球吧。

——心照不宣。 

孙翔控球,唐昊张开手臂防守。孙翔把球往右下方带,往右一个侧身,试图绕过唐昊上篮,唐昊反应也不慢,立刻跨步去拦。孙翔左突右冲不成,动作渐渐急躁起来,连续两个假动作都被唐昊识破,还差点被唐昊断了球。

“啪。”孙翔把篮球狠狠摔在地面上,跑到篮球架下从书包里拿出一张橙色的纸片和一瓶可乐给唐昊:“你不是想知道怎么回事吗?” 

唐昊拿着可乐和纸片又是一脸懵:“???”


是夜,唐昊偷偷开着夜灯,躺在床上盯着纸片和可乐百思不得其解。

打开可乐灌了几口,突然想起把纸片泡进可乐的孙翔。 

(#‵′)  *,不是吧。唐昊看了一眼没剩下几口的可乐感到脑壳疼。

他翻身下床,溜进洗漱间,纸片放在面盆里,把可乐浇在纸片上。

甜蜜的饮料慢慢浸透了纸张,橙色的纸片上显示出淡红的痕迹,痕迹逐渐完整——一看就知道是孙翔的字。

显色效果并不如教科书上说的那么好,这里少一横那里少一竖,唐昊凑近了去认。认出来之后瞪大了眼睛,拎着纸片的一角对着光,显色不完全的痕迹透过光也能认出来了

——喜欢你。

唐昊几乎是哭笑不得了,这是什么奇怪的告白路数。——甲基橙遇上酸会变红吗?

  

隔天早上,孙翔的桌子上发了一张纸条,不需要大费周章浪费可乐就能看清

 ——我遇上你,会变傻:)

 

从那之后,孙翔又会和唐昊一起出操、一起骑车回家。

唐昊后来调侃孙翔:“我说和你在一起会被拉低智商,都居然被当做对你表白?”

孙翔倒不以为意了:“考不过我不要说话。”

唐昊把孙翔的帽绳玩得一边长一边短:“就比我多拿一次第一你拽什么拽,下次肯定是我第一,你乖乖求我罩你就好。”

哎,爱恋呐。使人傻乎乎,且不讲道理。



--

祝孙翔大宝贝生日快乐!愿你拥有最最单纯无邪的幸福!你一点都不傻乎乎,只是心思纯粹。(拒绝【六个核桃】梗!

我最好的少年呀,爱你。❤

虽然是个理科生,但是好久不学化学了。百度一点知识免得一篇文耽误大家学业(。

甲基橙变色范围:溶液的pH<3.1时,具红色;pH>4.4时,具黄色。

可口可乐产品的pH 在2.4左右

以及,上课还是要好好听讲的!(试图传播正能量!

 

2018-12-02  /  314热度

评论(8)
热度(3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