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孙翔生贺】体面


* 第十赛季。😭


 

 

“女士们,先生们!前方到站是昆山南站,请下车的旅客提前整理自己的行李,做好下车准备。下车时请从列车运行方向的前部车门下车。昆山南站就要到了!Ladies and Gentlemen, we are approaching  ……

 

唐昊站起身来,拿行李。

 

对,唐昊总是会把靠窗的位置让给他的——他喜欢看窗外,那些算不上风景的东西。看着天从黑到白,看着灯光亮起来,看着田野的荒芜或城郊的故作繁华。

 

他对着窗子哈了一口气,紧紧贴着窗子写了几个黏在一起、除了自己谁也看不出来是什么的字符。

 

“哈。”车厢里有点冷,他对着手心哈了口气。

 

唐昊看了他一眼。

 

孙翔看不清,但唐昊好像想要说什么。薄薄的唇开启一个几乎看不见的缝隙,

 

——就好像在等他吻过去一样。

 

孙翔笑了,这是不可能的。

 

他不喜欢主动的,总是要唐昊先来迁就他。告白是唐昊先开的口,牵手、接吻和做都必须是唐昊主动,而他,只需要给出回应就好。

 

孙翔想,这些唐昊是知道的——唐昊一直很主动。

 

唐昊不可能等着他主动去吻他的。

 

主动对于他来说太不体面了。会让他想起家里的那只哈士奇,特别蠢。每次他一回家哈士奇就扑上来摇着尾巴扒拉他的腿。

 

孙翔开始庆幸了,还好自己没有尾巴。不然的话,真是太丢人了。

 

怎么能一直对着唐昊摇尾巴呢。

 

 

 

唐昊还是穿了一身黑,孙翔不喜欢,总是给唐昊缀上一点其他颜色。红色的、黄色的、深蓝色的围巾,胡乱地套上唐昊的脖子,唐昊一脸不乐意,他就用围巾把人拽过来亲一口。

 

唐昊就没办法啦。只能由着孙翔打破令人舒适的“黑白灰”配色,故作恶狠狠地让孙翔闭嘴别再给他灌输那些他并不care的时尚潮流。

 

“啧。”孙翔会不满,然后就又给他一个吻。

 

随后孙翔会拿出自己的鞋子,颜色总比唐昊的亮,非要唐昊穿出去。

 

和孙翔在一起的时候,唐昊的回头率总会高一些,

 

不知道是唐昊太亮,还是孙翔太靓。

 

又或者是两者都有。

 

唐昊喜欢低调一点的东西。

 

不,也不是。

 

唐昊喜欢孙翔,可是孙翔一点都不低调。

 

他想过很多比喻,太阳、星星、小狮子、猫咪、阳光下新切开的橙子,还有好多好多。但唐昊觉得都不对。

 

孙翔就是孙翔,不是什么其他的任何人或任何事物。

 

 

 

唐昊没带其他东西,就一个包,里面有一些衣物,很轻。还有孙翔的相机,给了这个包一些真实的分量。

 

他们在一起的第一个月,孙翔就买了相机,冲进厨房对着唐昊一阵咔嚓乱拍,把唐昊弄得尴尬又心烦意乱,挥挥手把人赶出去:“走开走开,别被油烫到。”

 

那人却是从来不听话的,反而凑得更近,拿着筷子就往锅里戳。

 

“啪!”筷子上的水滴落在油锅里,滚烫的油滴炸出来,

 

孙翔真是特别擅长给他添乱,唐昊想。

 

他手忙脚乱关上火,也顾不上正在回锅的小酥肉了。拉着人的胳膊,打开水龙头,冷水哗哗冲下来,这才稍稍松了口气问:“烫到了吗?”

 

唐昊蹙着眉,把他的手放在冷水里冲洗。孙翔没被烫到,倒是被唐昊的紧张吓得不轻,过了一小会儿才回过神来,关上水,把水珠子胡乱抹在唐昊脸上:“没有啦,放心。”

 

唐昊抓着孙翔在他脸上胡乱抹的手,拿到眼前细细看了一遭才放下心来。

 

油温早就凉了,好好的小酥肉炸过了头。

 

孙翔还是吃得心满意足,照例给唐昊一个吻作为鼓励。

 

唐昊觉得孙翔想得真是太美了,一个吻就想要换到一顿饭、一个会做饭的男朋友?

 

于是睡前,他总是不顾孙翔或真或假的反对,索要更多报偿。

 

唐昊一贯比孙翔稳重。他不乱来,但,他不介意在那种场合下给孙翔添点乱。

 

不期然落在敏感地带的吻让孙翔无力招架、缴械投降。

 

那种事情上,孙翔总是一败涂地的。

 

 

 

但大多数时候,还是唐昊会被孙翔拽着离开自己的舒适区。孙翔是他的贪嗔痴恨爱恶欲,是他的禁果,是他的撒旦。

 

唐昊还在生气,气孙翔看起来那么平静。这样的平静让他觉得孙翔像个假人,他不认识、不熟悉、看不透、看不懂这样的孙翔。他想起在擂台赛里面对海无量开始战术走位的一叶之秋,想起失去了坚决,失去了锐气被海无量抓住一身破绽的一叶之秋,想起在悬崖上竟然和君莫笑比起耐心的一叶之秋……

 

人总是需要妥协的。就像自己也会用为数不多的耐心去迁就孙翔天马行空的添乱。

 

但不一样,孙翔太过了。

 

唐昊比当时所有其他职业选手也好、观众也好,都最先预料到孙翔和方锐擂台赛的结局。不是因为他熟悉方锐,而是因为他了解孙翔。猥琐流让人心烦意乱失去耐心、甚至恶心想吐,但是孙翔却表现出了难得的从容和沉稳,不焦躁,等机会。那时所有人都在赞美他的成长。只有唐昊在看到那个小心翼翼的一叶之秋时,叹了口气溜到走廊里抽烟。

 

唐昊点燃一根烟,倚着墙想,真是太过了呀。孙翔,你都没这么迁就过我的。

 

那不是孙翔擅长的,却是方锐擅长的。

 

结局不用再多说了。

 

轮回粉丝的嘘声隔着多少层门和墙都能听到。唐昊开始愤怒、开始自责,自己为什么没有注意到呢?从什么时候开始,孙翔不那么喜欢同他打打闹闹了,他也很少再因为孙翔的幼稚而手忙脚乱地善后。

 

唐昊懊恼地顺着墙蹲下去,狠狠按灭了手里的烟。

 

 

 

竟然真让兴欣打到了第三轮。这家伙!

 

毕竟不是同一个队伍,他们在比赛时会默契地不互相打扰。

 

唐昊还是忍不住给孙翔发了条信息:

 

“做你自己就好。”

 

孙翔回:“好。”

 

笨蛋,有没有听懂啊。

 

 

 

估计是听懂了一些的,至少在一叶之秋用出“斗破山河”时。

 

但是,是不是还是太晚了?

 

还是输了啊。

 

当晚他们还是没有联系,安慰是队友才有的权利,而他们是对手。

 

但第二天,孙翔就来找他了。买了两张票,到昆山。都没问他同意,大早上叫醒他就走。对比赛闭口不谈,除了话少,一切如常。

 

二十分钟车程,孙翔就望着窗外,一言不发。

 

装什么忧郁小王子,唐昊想。

 

 

 

古镇的小院里,孙翔一个人坐着。唐昊在屋里收拾其实并不需要收拾的行李。

 

“衣服挂起来吗?”

“恩。”

“喝热水吗?我烧点水?”

“好。”

“晚饭怎么办?出去吃?”

“恩。”

 

要不是孙翔还能偶尔答应几声,唐昊以为自己的男朋友怕不是哑了。

 

唐昊拿着相机走到院子里,流水淙淙而过,主人家自己栽了竹子,颇有几分古韵。他拿镜头对准孙翔,从镜头里看他,孙翔也抬起头看他。

 

唐昊拿相机挡住自己的表情:“想说什么就说吧,想做什么就去做。”

 

孙翔还是不说话,反而皱了皱眉,抿了抿唇。

 

唐昊补了一句:“在我面前你不用这样的。”

 

唐昊把镜头拉近孙翔的脸,他看到了孙翔的眼泪。从隐忍的几滴,到扑簌簌滴落。孙翔低下头抱住膝盖哭出声。

 

金发有点蓬乱,还在哭,一点儿都不体面。

 

他放下相机走过去,摸了摸孙翔的头,把人抱进怀里:

 

“傻。”

 

 

 

 

相爱的人在一起,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就好。

 

荣耀也是,用你最擅长的方式就好。

 

别把自己丢了,就好。





>>

生贺第三篇,一边写一边哭了。

孙翔是年轻人,一个一度盛气凌人的年轻人。这样的年轻人最容易受不了猥琐流的挑拔。但是今天他一直按捺自己的心神。被海无量一波轰走百分之五十五的生命后,他就告诉自己不要再去想和唐柔的一战。眼下的他,能战胜方锐,能帮轮回多保全一分最要紧。下一场的胜利,不要再追逐,不惜一切赢下眼前更关键。

保持耐心,寻找破绽!

孙翔深呼吸,不焦躁。

可是刻意地强制自己保持一种心态,却也是对注意力的一种分散。看着小心翼翼的一叶之秋,方锐好像看到了胜利在向他招手。

谨慎的人,想得总要是多一些。但孙翔并不是一个思虑非常周密的人。哪怕他意识到自己在这方面的不足,哪怕他有意让自己去多多小心,但孙翔就是孙翔,他成不了张新杰。在这种决胜负的时候,用自己并不擅长的方式去运转,这在方锐看来是不明智的,而这样的孙翔,他反倒更加容易找到破绽。

看完这段之后哭成傻狗qwq


祝孙翔大宝贝生日快乐!

愿你成长,愿你变成更好的人!

最重要的是,愿你永远是你!!!



2018-11-28  /  236热度

评论(4)
热度(23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