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没分过手谈什么天长地久

 

* 吃苹果时突发的、不负责脑洞。

 

 

 

 

“唐昊,我们分手吧。”

 

吓得唐昊被小笼包里的鲜甜肉汤烫了嘴,薄皮里的一块肉馅也砸进醋碟里,愣是把坐唐昊对面的林枫也吓了一跳。

 

脑子里是一片混乱,三秒后,系统重启。唐昊开始捋一捋最近发生的事情,想着自己又是哪里惹到这位小祖宗了。因为昨天大晚上孙翔要吃冰淇淋被自己阻止了?因为前一阵去S市,接近零度那个人还恋恋不舍那件限量薄卫衣,自己干脆把那件薄卫衣偷回了N市,让他乖乖穿厚?或者,是因为“双十一”的时候没有让他买那贵的要死实际上并无卵用的手表?

 

看着唐昊几乎快打成结的眉,林枫吃完最后一口小馄饨,抓起包赶紧走人:“我先回啦!”

 

“怎么了?”唐昊问。

 

“……”

 

“为什么突然要分手?”唐昊是真想不通啊。大晚上吃冰淇淋不是任性不拿自己的身体当回事儿吗,大冬天穿薄卫衣也是作死的节奏吧,那个手表那么贵又不好看买了干嘛。最重要的是,为什么要分手!

 

“分手还需要为什么吗?”

 

唐昊觉得孙翔这是又任性作死了。明明在“荣耀”上已经很成熟了,在平时处理问题也比以前稳重,只有在自己这里的时候会现出原形啊孙翔选手。他想起微博上孙翔粉吹孙翔的成长和改变,觉得有些好笑,成长个鬼,还是那个样子。

 

他懒得哄,也无处哄起,便顺着孙翔的意思说:“好。”

 

 

 

孙翔那头不说话了。唐昊叹了口气,实在想不明白孙翔的心思。

 

你问唐昊担不担心孙翔是认真想要分手?

 

废话,当然担心啊!

 

也许是情侣之间的感应,比如对方感冒的时候另一方会突然头疼,对方烦恼的时候另一方会突然心慌。唐昊讲不出理由,但他相信孙翔不是认真的。

 

 

 

唐昊胡乱吃下最后几个小笼包,付款离开。打开钱包的时候,看到夹层里的照片,证件照,孙翔塞给唐昊的。孙翔说,证件照帅才是真的帅,他要让唐昊每次打开钱包都被男朋友的颜值闪瞎。

 

故作正经的黑西装,领带是宝蓝色,很衬他的金发。眉眼张扬好看,如是画中人。

 

孙翔把照片塞到唐昊钱包里,把手掌朝上伸到唐昊面前。唐昊笑着抓住那只手,凑上去吻孙翔的脸颊。孙翔嫌弃地把他推开:“你证件照呢?我也要!”

 

唐昊从抽屉里找出一张证件照递给孙翔。孙翔拿着细细看了很久,然后抬起头来,一脸满意、得意的笑:“本帅哥的男朋友真帅!”

 

“帅哥就要配帅哥。”连发梢都得意地翘了起来。

 

唐昊把不安分的那一根头发按下去,趁势揉了揉孙翔的头发。

 

不,果然还是不够。他还是忍不住想要吻他。十指相扣,吻到唇齿酥麻,然后孙翔就会害羞地说不出话,一米八五的个子害羞起来居然可爱得犯规。

 

唐昊就这么做了,吻到孙翔红着脸说不出话,把脸埋在唐昊颈窝。湿热的鼻息弄得唐昊痒得想躲,却被勒住脱不开身,只好忍不住哈哈大笑。

 

“喂,你笑什么!” 孙翔怒。

 

 

 

莫名其妙,有什么好笑的,但是嘴角的笑就是按不下去,走进俱乐部的时候也还是一副难得的愉悦神情。唐昊一贯是不爱笑的,但在孙翔面前,总会因为奇怪的事情笑出来。

 

奇奇怪怪。


所以,孙翔到底在想什么?

 

想到早上莫名被甩,唐昊笑不出来了。

 

情绪不能影响训练,唐三打在训练场里依然神勇,抛沙、强力膝袭、霸王连拳,唐昊把训练小怪当成了一叶之秋,一边操作一边在脑海里用意念“刑讯逼供”:“说不说,说不说,你到底在想什么啊!”

 

除了日常训练,作为队长还有各种杂事要处理。忙忙碌碌中,一早上的时间很快就溜走了,手机安静地躺在大腿侧的口袋里——孙翔没给唐昊发任何消息。

 

呼啸食堂招牌的糖醋排骨此时也索然无味,唐昊紧盯着手机。如果午休前孙翔不理他,刚好周末,他可以买晚上的车票去找孙翔。

 

洗了脸躺在床上,手指在和孙翔的聊天界面里来回滑动着表情包。唐昊不爱用,倒是孙翔存了一堆,什么风格都有,可爱的,沙雕的,猫猫狗狗的……

 

时间转向十二点,依然没有任何来自孙翔的消息——一个句号都没有。

 

认真的啊这次?!他妈的。唐昊忍不住骂人,慌张的情绪难得地冒出头,让他觉得狼狈。

 

N市到S市的车次多,想见面几乎可以随时买票。只这一次,中午买晚上就想走,唐昊还是低估了包邮区的人口流动。列表上清一色的“暂无余票,建议抢票”让唐昊简直崩溃,剩下的都是晚上九点出发,第二天凌晨才能到。

 

唐昊等不了那么久。

 

莫名奇妙被甩,怎么可能!

 

唐昊又暴躁了。

 

 

 

下午的训练,唐三打状态简直比上午还要狂,唐昊几乎把流氓操作成了拳法家。暴躁、焦虑,转化成操作却变成了一往无前的笃定。

 

怂什么,大不了追回来哄回来就是了。唐昊想。

 

于是训练一结束,大家就看到唐昊抓起桌子边的包和车钥匙,直冲出去。赵禹哲感慨:“今天的队长依然好酷啊!”

 

林枫目瞪口呆:“是因为今早的小笼包不合口味吗?队长今天好焦躁。”

 

刘皓叹了口气:“年轻人啊。”

 

 

 

唐昊把车停在路边,训练结束赶过来,四个小时车程,已是深夜十二点。他犹豫了一会儿,还是给孙翔打了电话。疲惫却紧张,等待接通的“嘟嘟”声让唐昊更加焦躁。


他没想到孙翔居然很快接了电话。

 

电话接通的一瞬,唐昊的另一只手抓紧了自己的衣角:“喂,孙翔,我在楼下。”

 

孙翔听起来不像是睡了:“什么?!你怎么过来了!”

 

唐昊几乎好笑了,莫名奇妙跟自己说分手的是谁啊。“见一面吧,有什么事情就说清楚。”

 

孙翔答非所问:“你晚上住哪儿?”

 

“太匆忙,没订酒店。你要是不收留我,我就只好在车里睡一晚了。”

 

“你……”孙翔听起来是想骂人,但他忍住了:“你等下!”

 

 

 

孙翔套上衣服飞奔,鞋带都没系,头发被风吹得有些蓬乱。唐昊倚在车边等他。看到面前有些疲惫的人,孙翔这才惊觉自己这次作了个大死,他觉得心虚。

 

“说吧。”唐昊抱着手臂看孙翔。

 

孙翔当然知道唐昊问的是什么,可是这要怎么说呢。他咬着唇沉默。

 

“不说我走了。”唐昊叹了口气,觉得自己应该是史上分手分得最无厘头的人。

 

“别!”孙翔抓住了唐昊:“你要疲劳驾驶啊!”

 

唐昊把额前的刘海捋到后面,看着孙翔的眼睛:“那你说,到底是为什么?”

 

孙翔的眼睛其实是那种无辜的狗狗眼,平日里配着棱角分明的五官,是满满的少年感。而此时,那双眼睛里氤氲着水汽,特别无辜招人心疼。唐昊觉得自己真的是有毛病,一米八五的汉子有什么可心疼的!但却还是牵了孙翔的手,把他拉到怀里:“给你十秒钟拒绝我。要是不拒绝,你就还是我男朋友,以后不准说胡话。”

 

孙翔没有反应,呆住了一样。过了一会儿开口问唐昊:“你不问理由了吗?”

 

唐昊想,这是默认复合了吧,虽然分手还不到二十四小时。他总有一堆办法面对各种问题,没办法也能硬闯出办法,可是对孙翔要怎么办呢,是真拿他没办法啊:“你不想说就不说吧。”

 

“我……”孙翔还是支支吾吾地开口了,依然是湿热的气息,唐昊不想在这个时候笑,却又被孙翔抱住,憋笑憋得好辛苦。

 

“我百度了一下初恋成功走到最后的概率。”或许是因为羞赧不想面对着唐昊说这些,孙翔把唐昊抱得要喘不过气:

 

“他们都说,初恋很少有能走到最后的。”

“你是我初恋。”

“我们才二十岁,怎么可能……能走到最后。”

“你怎么可能一直只跟我在一起。”

“你……肯定有很多人追吧。你不就是很多人说的‘高富帅’嘛。”

“追我的人也挺多的,虽然我就只对你感兴趣。”

“不是,我是想说。你可以试着和别人在一起,然后,你或许会觉得还是我比较好,然后我会把你追回来,你就专心和我在一起。”

“这样的话,我们也算分过手了,就会比较容易……一直在一起。”

“我们在一起都三年了,好顺利啊。没有波折的话,就不懂珍惜了啊。”

“而且他们都说,破镜重圆的话,比较容易天长地久。”

 

唐昊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哈哈哈,所以,哈哈哈,你就哈哈哈,人为制造分手桥段?”

 

“距离产生美!这样你才懂得珍惜呀!”孙翔气得去捶唐昊的背。

 

唐昊从孙翔的拥抱了挣扎出来,扳着孙翔的脸当让他看自己:“第一,你也是我初恋,但初恋也可以到最后。”

 

“第二,我觉得N市到S市的距离已经够远了。我觉得,你真挺美的。”

 

孙翔踩了一脚唐昊:“你才美呢!!!”

 

“第三,你这么折腾我打算怎么补偿?”

 

孙翔理不直气不壮,拉着唐昊往寝室走:“陪吃陪玩陪逛街。”

 

关上门,唐昊把孙翔丢到床上,含着他的唇含含糊糊地问:“不陪睡吗?”

 

也有一个月没见了。

 

陪不陪还用问吗。

 

切!

 

孙翔伸手脱掉唐昊的外套,用行动回答了这个问题。

 

 

 

谁说没分手就不可以天长地久。

 

我真爱他啊,他想。

 

不想分手,只想天长地久。

 

 

 

>> 

生贺灵感还没有。这篇是个小脑洞,而且是昊的视角,就不留了,发出来再说。我还是想写一个更粗长的生贺。

要是没有灵感可以把这篇打生贺tag吗?(。


2018-11-23  /  510热度

评论(18)
热度(510)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