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丞飞|知乎体】说一说身边最戳心的一对。


* 超失败(ooc避雷)

* 但我真喜欢他俩啊。或许可以当读后感看吧。

 



说一说身边最戳心的一对。

 

匿名用户

x 人赞同了该回答

 

 

谢邀。还是匿名吧,大家如果猜到一些信息也请不要在评论区讨论。感恩比心!

 

 

>> 

 

每个学校都会有那种“风云人物”吧。颜好、腿长、有才、或狂装酷炫或温柔似水,坐拥众多迷弟迷妹,再配上“跌宕起伏”的甜蜜爱情故事,搁小说里都必须是男一号的那一款。今天这个故事狗粮的主角就是这么个人设,我们暂且叫他J君

 

J君是答主师弟,R大法学院。R大的话,不好不坏吧——时不时可以和P大T大之外的学校争一下全国第三的那种设定。J君第一天来报到的时候,答主正在学院迎新处的红色帐篷里。红色是我们学校的“招牌”颜色,但是红光下看东西久了,真的眼睛都发花。J君就在我这个老学姐两眼发花、昏昏欲睡的时候出现了——提神醒脑!J君长得是真好看啊,绝对是一眼看过去就可以注意到的帅哥!R大男女比例3:7,这样好看的男生一出现,答主真的是一阵欣喜——我院男生的颜值终于有救了吗?

 

具体形容的话,就是那种很“狂拽酷”的长相。答主看人第一眼喜欢看眼睛,一双狗狗眼本该是无辜又可爱,但是J君眼神里偏偏写满了“别惹我”“离我远点”。但是没有关系,不吹不黑满分100分我能给J君93分!

 

然后答主就看到了跟着J君一起来的另一个帅哥,我们暂且叫他G君。发型瞩目——那头发剪得,都快贴着头皮了,要知道一般人见个板寸,肯定丑得都脱离地心引力了,但是G君的板寸很适合他气质——痞痞的,干净利落。和J君比起来,还要更酷更痞几分。满分100分我给G君……也93分吧!J君和G君都很帅!

 

痞坏型帅哥!两只!我喜!

 

J君报道的时候,G君就帮他拿着行李在一转头就可以看到的地方等他。R大的迎新处设在标志性的教学楼前的广场,平心而论,这教学楼确实蛮大气的,大家都喜欢在这拍照。G君仰着头看楼,但是看起来完全不像其他陪新生报道的人那么兴奋,脸上没什么表情,好像心情不是很好。挺拽的,答主当时这么觉得。

 

J君实在太引人注目,各社团的负责人一下子涌过来往他手里塞宣传册,把我挤得差点从塑料板凳上摔下来。不过,答主一点也不慌,早凭借着职务之便早就加上了J君的微信!J君对这些没什么兴趣的样子,收下了之后也没跟我们搭话,转身就背着包去找G君。G君拿着东西,看到J君跑过来,表情一下子暖了很多。我一下子就被苏到了,痞痞的男生露出虽然不明显、但足够温柔的笑,试问谁能抵抗呢。但G君笑得有点勉强,连我都看出来了,也许是累了吧。两个人并排走了,应该是去逛校园、看寝室。


答主“帅哥饥渴症”,一直目送他们离开广场。

 

说实话,当时我还觉得自己是腐眼看人基了,看到俩帅哥就想给人家凑一对。J君的微信我加了,头像非常有风格,不是那种乡村fzl或者尴尬自拍,应该是朋友帮忙拍的。有个性,好看。(私心猜测是G君拍的,因为后来经常在票圈看到J君和G君一起出去玩的时候,J君分享非常好看的照片,估计那个时候的头像也是G君的作品。)

 

当然了,我虽然是颜狗,但是是个有原则(?)的颜狗,觉得戳心绝不仅仅是因为他俩长得好看。

 

 

 

R大法学院学习压力挺大的,我经常能在图书馆看到J君,一来二去也混了个眼熟。J君这个人,怎么说呢。真的不是R大里满校园都是的那种“典型优等生”,他有一种我们都没有的气质——很拼,很傲。J君从大一一开学就很拼,有一阵子我在图书馆肝课程论文,用咖啡续命。看到J君困得迷迷瞪瞪,掐着自己手看专著。大一的课程按理没那么紧,我只当他是太拼命,微信上多嘴让他劳逸结合,有需要也可以找我要一些资料,会轻松一点。J君不是那种喜欢闲聊的人,消息发出去几十分钟后,我才收到一个“谢了。”

 

哎,高冷款啊,老学姐叹气。

 

J君不爱把自己的事情发在朋友圈。后来我才从J君舍友那儿听说,那时候J君在做两份家教,还在学其他课程。难怪有一阵子在图书馆看到他,都累得脱了型。何必这么逼自己呢?我那时候还想。等到后来的后来,我和J君更熟了才知道了他的情况。具体原因不说,总之,他需要经济独立。而且,他和G君是异地,见一次的话车票和住宿也要花费不少。

 

两个人挺难的。

 

但现在想起来,J君是真的有冲劲,为了G君在努力吧。G君也一定是呢。

 

 

 

有一天我下了国际法的课,心不在焉地和迎面走来的J君撞了个满怀。J君愣了很久才说:“师姐抱歉。”一开口我就被吓了一跳,他声音怎么了!哑得都快发不出声了!

 

J君一抬头,我被吓了又一跳!那憔悴的!整个人脸色暗黄,多高的颜值多好的皮肤看着都气色很差,我愣了好久都忘了说话。

 

最后还是J君的舍友跑过来把他拉走。

 

那一阵子不管在哪儿看到J君,他都是那副样子,整个人蔫蔫儿的,黑眼圈一圈圈的都快成国宝了。迷妹迷弟不知道吓跑了多少波。我和J君不是特别熟,但越想越不忍心,猜测可能是家里出了事情,还是发了微信去关心了一下。答主自诩成绩还可以,就顺便分享点复习资料给J君,希望能让他期末轻松点。

 

现在想来,那时候……估计也和G君有关。一直寒假回来后,想必是两个人关系和缓了,J君的状态才好了些。但答主说不上,总觉得没好透。

 

 

 

J君挂在学校的“表白墙”上就没下来过,表白的人男女都有。但答主从没看J君和谁走得近过,不知道为什么,下意识就更觉得J君和G君之间一定有故事。但实锤还是来得太快,一口狗粮我吃的猝不及防。

 

新鲜热乎的,狗粮!(老学姐再次落泪!)

 

当时我正在准备去教超买酸奶,走在路上就突然听到身后一阵脚步声,然后J君就一阵风似的跑了过去。

 

天!那个站在教超门口的人是G君吗!G君一下子扑过去死死搂住J君。两个人抱在一起。R大情侣太多,作为一个老学姐,我真的应该见怪不怪,但是!

 

——我的天!J君和G君!

——这是正主发糖的节奏吗!

——我昏迷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当时我脑子里弹幕还是炸了。R大气氛特别开放,两个男的拥抱大家也没特别惊讶,但是这么公然虐狗,加上他俩的颜和身材,回头率还是极高的。

 

非礼勿视、非礼勿视。老学姐我带着一脸欣慰笑,赶紧脚底抹油溜进超市买酸奶,心里那个美啊,简直面膜大甩卖了大甩卖了那么美。

 

就那之后,我觉得那个活得贼有劲儿的J君又回来了。

 

 

 

后来,我和J君一起搭组做过科研项目,才慢慢知道J君和G君是个什么情况。J君不爱说,但搞项目的时候经常在一起难免知道了一些。G君还有个妹妹,似乎心理上有一点障碍,我见过J君和她视频,挺酷的一个小妹妹。

 

说了这么多,似乎跑题了,这一对到底戳心在哪儿呢?

 

具体我真不能说,这是他们的隐私。他俩真的很不容易,在命运面前他俩依然很酷很拽,什么事情都咬牙扛下来了——G君带着妹妹念师范还要照顾家里,J君给他找资料、陪他复习CET4,J君为了G君到处打听心理治疗。两个人都拼命努力,想要为彼此打造一个更好的未来。

 

和我身边很多顺风顺水的情侣不一样。我至今都能记得那个累得瘦削、难过到憔悴的J君,也记得风尘仆仆来见J君的G君。我有时候觉得命运对他们好惨忍,他俩都是那么努力的人。但他俩在一起的时候,我又忍不住觉得他们好幸运遇到彼此。

 

 

 

今天J君在朋友圈发了照片——绿得滴出水来的草原,阳光下他和G君牵着手奔跑。

 

他们拉着彼此的手,

 

向着光。

 

 

 

 

 

————————————————

【2020年更新】

 

今天在校园里看到G君了。

 

J君已经保送本校读研(同样本校保研的老学姐还可以再吃一年狗粮,抹泪)据说G君也找到了工作。

 

银杏黄了,G君给J君拍照。遇到他们时,J君正打算带G君去吃糖葫芦。

 

 

 

命运会对努力的爱侣们温柔。


2018-11-11  /  316热度

评论(13)
热度(3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