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昊翔】After all before


*也许会有过分解读和冗长的语无伦次。望见谅! @老野 


破镜重圆。说起来“破镜重圆”似乎是大家都很喜欢的梗,之前在昊翔群里和大家聊或者是点文写文的时候,都可以从语言和数据赤裸地感受到大家对昊翔“破镜重圆”剧情的偏好。


觉得这种偏好怪有意思。


“而又是为什么,人年少时,一定要让深爱的人受伤。”因为年轻,所以有太多的变化和不确定,更有太多的冲动和自我。我cp真的太容易分手了,他俩都那么年轻,未来还有那么那么长,他们会退役,会面对现实的压力,会成长成大人的模样。而时间本就残酷了,他俩又是尖锐直接的性格,那么骄傲又鲜有余地。


他们真的是年轻又鲜活的跳跃着的灵魂,会在云南的客栈里从白天做到黑夜,然后躺在床上听陌生的男男女女唱《后来》。说一些听起来奇奇怪怪其实心照不宣的话,然后含着口香糖接吻。好洒脱好自在的少年。也因此变得容易分开啊。


虽然文里没有直接写分手,但是,还是虐到我了。写的是那些变化或不变的东西,特别平淡的样子,世界在变,人来人往,兜兜转转,但气死人了,真的愁死人了,偏偏有些就是没有变,要命。


房间变了,来来去去过的人变了,他退役花钱去全国各地旅游后来是酒吧小股东再到现在盘个咖啡店做甩手掌柜,唐昊的穿衣喜好从一个极端到另一个极端再到今天穿着最普通的运动外套和洗得泛白的牛仔裤却带着ck的香水味,世界从来都没有因为任何人任何事任何分离而停止运转和变化,但是。



时间也许再他们做轟爱的时刻永远停止了。唐昊还是会咬他的耳骨,接吻时舌头一定偏执地要碰到他的硬腭,摸他屁股时一定要从腰往下,那全是刻进他们灵魂深处的东西,而在精疲力尽的时候,唐昊一定要说一句,什么很难闻、很难看、很难听。


他笑出来,哈哈哈地,这时他也发现自己没怎么变,至少他听到自己的笑声,仍然像个肆无忌惮的小孩儿。





说起来老野不是第一次写昊翔的破镜重圆。(《瘾上瘾》也是。)


老野对昊翔的解读和描写我一直很爱。


他们俩破镜重圆根本不需要什么“解开误会”“重新了解”,他们就是那么自然而然地,遇到了,心里还想着,所以牵手、接吻、做。


文末的那句大概算是点题,但是我最喜欢的其实是这句:“他们今天见面,做这些,不需要理由,也不需要结果。”


坦荡地表示想念,又别扭地感到难过,会想哭,会忍住,会用答非所问的方式说怀念。




这篇最好看、最有味道的是唐昊和孙翔的对话。硬要说的话,应该是一种直白的隐晦。每个人看完应该有不同的感觉,我只说我的那个版本。


  • 有其他味道,所以他点了熏香。- 在我之后,你谈了很多场恋爱。- 过去的就过去了吧。


  • 唱得很难听,那个女人除外,但哭得很难听。- 唱得很难听,但歌词里的故事、那个女人的故事除外。 - 是啊,但哭的话,太没面子了。


还有我最爱的那段答非所问。


整个用来做阅读理解就没有意思了。希望懂的人自然懂吧。




repo的结尾,我想到一句话,虽然这句话一般不是这么用的。“你最可爱,我说时来不及思索,但思索之后,还是这样说。”这是一句俏皮的情话,但也许我们可以换一个读法——


初次爱你,是热血上涌的年少,兜兜转转好多年,却还是爱你。


别扭、隐晦又直白地说。


2018-11-01  /  6热度

评论
热度(6)